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务索赔1000万双方互责证据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3: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打工妹周虹(化名)21岁即当公司副总,工作77个月后,向公司提出1000万元的劳务索赔。如此天价索赔,不仅是四川省内金额最高的劳务索赔案,在全国也极为罕见。昨日,武侯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随着庭审的深入进行,案件愈发显得扑朔迷离。被告当庭提出:周虹私自偷盖公司印章,变造合同条款,涉嫌刑事犯罪。

  起诉原由公司拒付服务补贴

  周虹诉称,从1998年底开始,她就在四川长征汽贸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兼办公室主任。当年,她与公司签约,约定公司除了每月付给她约2000元工资之外,还每月付给她13万元的服务补贴,服务补贴发放方式为:合同期满后一次性发放。今年1月18日,合同期已满,可是,公司却以她早已被辞退为由,拒绝支付这笔钱。多次催讨无果后,周虹向成都市劳动争议仲裁委提起劳动仲裁。今年8月2日,仲裁委驳回其申诉请求。周虹不服,诉至法院,提出1000万元劳务索赔。

  庭审现场原告不愿出庭露面

  昨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然而,提出千万元劳务索赔的周虹却一直未露面,显得颇为神秘。其代理律师称,因该案的索赔金额太大,她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不愿暴露行踪。

  周虹与公司签约时才21岁,而且出任了公司副总经理。她究竟有何特殊本领?法庭上,其代理律师称,周虹曾“利用自身的个人关系帮助公司渡过了一次次资金难关”。正是为了对她进行工作奖励,在2002年底,公司与她补签了一份正式的《劳动合同》,以书面的形式,答应每月发给她巨额补贴。

  印章鉴定双方证据分歧大

  公司则反驳称,公司与周虹没有签订过正式的书面劳动合同,并要求对“每月13万元服务补偿”条款及上面加盖的公司印章进行鉴定。公司认为,这条款的内容及印章是去年才添加上去的。

  昨日,主审法官当庭宣读了印章的司法鉴定书,鉴定结论为:该印章的加盖时间为2003年4月以后。而原告称,该印章是2002年底形成。该结论与原、被告双方的说法都不一致,出现明显分歧。

  庭审中,还出现戏剧性一幕:原被告双方竟然拿出了两份文号相同、内容不一的文件。双方都指责对方出示的文件是假的。庭审中,双方互相指责对方“伪造证据”,被告甚至称原告利用自己掌管公司印章的便利条件,偷盖印章,已涉嫌刑事犯罪,当庭请求法院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15时许,庭审休庭。法官当庭宣布:将原“简易审理”程序升级为“普通审理”程序,择日再次开庭审理。武法研本报记者车文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