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怪?地面发热烫脚 好险!原是电线漏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3:15 深圳商报

  奇怪?地面发热烫脚

  好险!原是电线漏电

  读者谢先生家中出怪事,给本报打来电话,记者协助查出原因

  深圳商报记者李博

  【本报讯】家住罗湖区翠园街的谢先生给本报来电说,他家里的地面莫名其妙发烫起来,甚至把地下水管里的水都“烧”开了。

  11月9日晚9时,记者如约来到谢先生位于罗湖中兴路翠园街七巷一楼的家。到厨房里,谢先生指着地面说:“这里都是热的,连水管都是热的。”记者用手一摸瓷砖地面果然热乎乎的,坚持不到半分钟就烫手了。更令记者惊讶的是,有一截自来水管从这块地板下通过,自来水管也变得温热。

  热源究竟在哪里?谢先生介绍说,当初房子装修时他把原来的阳台改成现在的厨房。为了防潮,他在地面下20多厘米深的地方都铺了沙子,所以很清楚地板下什么也没有。谢先生的儿子说,以前从未发生过这种发热现象。11月8日晚上,他赤脚在厨房里炒菜,突然觉得脚下发热,一会儿就烫得不行了。而他的邻居家却没有这种情况。

  记者来到谢先生家厨房的外面,看到排水管出口下面横向贴墙有一条铁线。谢先生说是这栋楼电表箱的接地线。记者怀疑是这条线漏电,但老谢却说不可能,说着用手就去摸,果然没事。因为光线太暗,记者只得约好第二天再来。

  昨日中午,谢先生急急打来电话说:“原因找到了,果然是电线漏电。”记者闻听连忙给供电部门打电话,有关人员说马上就过来。下午3时左右,谢先生再次打来电话告诉记者,问题彻底解决了。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谢先生家的楼外面埋有四根电线,其中一条被人剪掉了一段,导致短路,接上了就没事。不过事后想想,记者还是感到后怕,幸亏没有发生触电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