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公斤炸药掀平鞭炮厂房(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3:27 重庆晚报

  本报讯“你先走,碗我来洗,顺便把中午饭蒸好。”这是江津民工陆定强对妻子说的最后一句话。昨日,巴南区姜家镇白鹤花炮厂发生爆炸,装药房被夷为平地,陆当场被炸死。

  记者现场看见,该厂依山而建,出事的装药房在山顶,已被炸平,四周全是残砖。20米外的两间厂房房顶也被飞溅砖块砸烂。

  陆定强的妹夫陈后康也是该厂职工。他称,上午10时30分左右,他在半山腰厂房干活。“轰”一声巨响,他感觉整座山都在动。跑出门,见山顶升起巨大灰雾,由坚固水泥砖彻成、约5平方米的装药房消失了。

  他赶紧跑上山顶找人。足足花了10分钟,才在10多米外的树丛中发现陆定强的残肢,但头、双手、双足已不见踪影。

  事发时,陆妻陈后莲在山底车间干活。爆炸声后,她撒腿就往山顶跑。跑至半山腰发现装药房不见了,陈一下子栽倒在地,人事不省。

  直至下午5时,陈后莲才醒过来。见到丈夫一早就煮好的白米饭,陈放声大哭。她称,陆是自己第二任丈夫,特别体贴人,家务活从来都是抢着干。因装药是制鞭炮最危险的工种,她曾劝丈夫转行。“他说要供女儿读书,每月2000元的工作,上哪里去找哟?”

  陈后莲称,丈夫十余岁开始装炸药制鞭炮。他每天按规定只装1公斤炸药,绝不多装。对事故原因,众工友都估计是摩擦起火花引发爆炸。

  事后,当地安监、公安、镇政府等部门赶到现场善后。据悉,死者将获赔15万元左右。当地政府人员称,该鞭炮厂证照齐全,昨日已被勒令停产整顿。事故原因有待调查。(报料人刘先生)

  (记者朱亮/文钱波/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