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上商家搭“光棍节”顺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3:37 东方网

  今天是年轻人俗称的“光棍节”,虽然不是一个很严格意义上的节日,但敏感的商家还是嗅到了商机。

  出游以“光棍节”的名义

  借着““光棍节””的光,今天上海旅行社也有一个44人的桐庐、千岛湖线路的“
单身牵手游”出发。记者同时从马来西亚旅游局了解到,位于东马的沙捞越也将在一个多月后迎来一个来自上海的50人的单身男女团。在一些酒吧和网上论坛,以““光棍节””为主题的party、话题也大量出现。上海旅行社有关人士表示,组织这样主题的旅游主要是为了给平时忙碌的上班族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旅游局也于昨天宣布将从即日起组织25对单身男女前往沙捞越旅游,从而达到“牵手”的目的。据介绍,这一从““光棍节””开始揽客的“单身男女新年大派对”将在马来西亚度过4晚5天的行程,期间专门为单身男女安排了一对一的烛光晚餐、2人划船、丛林探险、观赏百万只蝙蝠出洞穴等活动,以期达到预想中交友的效果。“这个活动是专门为白领人士设计的,所以在旅游行程中有一些个性化的活动。”参与策划了这一主题旅游的上海和平国旅出境部经理林卫说,目前已经有一些IT公司的男青年报名参团,旅行社也正在与一些青年员工较多的大型企业展开合作,为那些天天加班、忙碌得没时间谈恋爱的单身男女创造机会。旅行社人士表示,从今年““光棍节””牵手团的市场情况看,明年此时,旅行社有可能会加大这方面线路的推广力度。

  狂欢以单身的名义

  “光棍节”这个最初流行于大学校园里的节日如今,也成了沪上单身白领的狂欢节。记者昨日从沪上一些酒吧了解到,一些酒吧今晚纷纷推出节日专场,吸引了许多年轻白领和网友前去狂欢。

  衡山路上的NEXUS酒吧,除了大型互动游戏,单身男女才艺秀之外,更有十分独特的游戏。来酒吧参加狂欢的朋友男生会人手一把钥匙、女生则各有一把锁,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随机配对,让单身的男女有更多的接触和了解。今晚在StockEx鄄changes酒吧的“终结单身派对”就是源于““光棍节””的创意。主办人之一的王小姐告诉记者,他们自己通过沪上一些时尚论坛做了宣传,目前已经接受了30多位的预定者。今晚的节目将会以“兔女郎”为主题,热舞派对、LoverPK、五分钟约会,活动创意都是为结束单身生活做热身。

  近几日的时尚网站上,网友们一直在呼朋结伴,希望以快乐的聚会打发今晚的日子。“找一个深爱的人来告别单身。”记者昨日在本地一些网站上看到,打着类似的口号,沪上几家网站联手,向网友们发出“光棍节”大型单身派对的邀请,得到网友的积极响应,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200多人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