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粗鲁司机乱发"声音" 便衣警察专抓"恶意按喇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3:37 东方网

  在马路上乱发“声音”,已成了沪上部分驾驶员的交通恶习。昨天起,市交警总队对中心城区违法鸣号现象展开大规模整治。记者获悉,由于大多数乱鸣号司机会拼命抵赖,黄浦交警支队便让“便衣警察”上岗,悄然取证以及现场指认,配合执勤交警执法,让制造噪音的驾驶员无计可施。

  黄浦区交警支队勤务科杨江明警官告诉记者,整治违法鸣号行为最大的困难在于“
取证”,许多车辆在行进中鸣号,几秒钟后就已经不知所踪。此外,即使车辆在交警附近鸣号,许多驾驶员不仅不承认,还会大吵大闹,以图逃脱处罚。为此,黄浦区交警支队特意在几个重点路口安插便衣警察,进行现场观察取证,他们与穿警服交警的比例为1:2。

  除了机动车外,如今许多助动车也安装了喇叭,且能发出与机动车极为相似的声音。为此,对于特别“大嗓门”的助动车,民警也要求车主拆除喇叭。而针对公交车辆违法鸣号情况较为严重的现状,交管部门还将及时与公交单位联系,通报整治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