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旬老红军踏上“长征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4:50 辽沈晚报

  “请大家放心,我对自己有信心!”穿戴得特精神的老红军刘国保,昨天终于出发了。从即日起,他将在儿女的陪同下重走长征路,了却自己多年的心愿。

  昨日下午5时许,刘老踏上了前往南昌的火车,他将在大女儿、大女婿陪同下乘火车赶往南昌,在南昌与小女儿、小女婿会合,从那里开始他的“长征之旅”。

  据刘老的女儿说,一大早,老人就把自己最珍贵的衣服穿上了,那上面绣着一颗五角星。然后,又把自己的军帽端端正正地带上,临出门,还对着镜子一个劲打量自己,始终觉得不太满意。想了一会,又把自己的勋章拿了出来,小心翼翼地戴在了胸前,这才高高兴兴地下楼。老人的“三宝”早已经放在了小女婿的车上带走了。老人只是带着必备的药品和衣物。刘老的大女儿、大女婿都是学医的,临行前还给刘老打了流感疫苗。对于这次期待已久的“长征”,刘老兴奋得说话都有点发颤:“到了延安,我还要去看看那些老一辈革命家刚到延安时住过的地方,找一找那个火热年代的珍贵记忆。如果到了延安,身体允许的话,我还准备按照原来的路线再走一遍。”

  热心的邻居们得知刘老即将出发的消息,纷纷出来相送。刘老不停地和邻居们握着手,还不时地用手擦擦湿润的眼睛。

  记者 吴新星 实习生 王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