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警官当托儿牵出最大贩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4:50 辽沈晚报

  涉案麻古丸共计近5000粒,缴获毒资10万余元。昨日,沈阳警方公布了今年破获的最大一起贩卖吸食毒品案。

  11月3日晚10时许,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于洪治安派出所民警在沈新路执行堵卡任务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内的两名乘客很可疑。随后,民警在其携带的包内发现了5个蓝色的小塑料袋,令人震惊的是里面竟装着近1000粒麻古丸……“11·3特大团伙贩卖、吸食毒品案
”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时间:11月3日晚10时

  地点:沈新路

  盘查堵卡惊现千粒毒品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民警在例行盘查时截下了一辆红色中华

出租车。车上两名中年男子十分配合地出示了身份证,两人都是内蒙古人。

  此时,其中一人孟某的手一直放在右裤兜里,“手伸出来”,民警立刻示意他,此时孟某面色慌张,左手不停地擦汗,过了几秒钟,右手终于从裤兜里拿了出来,“咣当”一声,一把自锁刀跌落在地。

  民警立刻对车内进行搜查,在后排车座上发现了一个皮包,包内有5个蓝色的小塑料袋,竟然装了将近1000粒麻古丸。证据面前,两人不得不和盘托出事情的经过:就在两个小时前,他们花费4万元从一个姓栾的人手中购得的。

  时间:11月5日下午1时40分

  地点:新民某宾馆

  放长线钓贩毒“大鱼”

  案情重大,4日上午,两名嫌疑人被移交到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禁毒支队三大队刘世伟大队长立刻让孟某以再次要货的名义,将栾某钓出来。

  “上次的货不错,再来1000粒”,“没问题”,毫不怀疑的栾某立刻同意再次交易。他还告诉孟某,从通辽直接到新民等他,时间就定在了第二天。

  眼见离约定时间近了,一辆白色的轿车开了过来,但是却并没有停,绕了一圈后,开出了宾馆的停车场,不一会又绕了回来,栾某最终将车停在了一个隐蔽的胡同里。

  确认了栾某的身份后,民警果断地冲了上去。企图负隅顽抗的栾某将车窗全部锁住,就是不出来。“再不出来,我就开枪了”,副大队长王凯立刻将枪口指向了栾某。吓了一激灵的栾某望着黑洞洞的枪口,双手举起投降了。

  警方还在栾某的车上发现了伪造的警官证,然而一经上网核对,栾某原是鞍山市公安局网上追查的绑架犯。栾某交代,他自己就是瘾君子,经常从一个姓王的女人手里购买毒品。此时,这个姓王的女子走入了警方的视线。

  时间:11月5日晚7时许

  地点:辽宁中医附近某宾馆

  一声“麻古”带来意外收获

  警方又以栾某的名义又约了王某见面。当民警冲上前去时,王某开始大声哭叫,奋力挣扎并撕扯民警的衣服,矢口否认自己是前来赴约的。

  但民警早就发现,王某将什么东西扔到了路边。经仔细搜索发现,是附近某宾馆的房卡。随后,民警在该房间内发现了140粒麻古丸以及1600元现金。

  戏剧性的一幕此时发生了。“……麻古……”,声音是从斜对面房间传来的,有问题,民警立刻冲进该房间。屋内,4名男子此时正“神聊”呢,警方还从房间内搜出了3把管制刀具。原来,这四人刚刚才从王某手中以每粒80元的价格购买了20粒麻古丸,吸食完毕。还有一瘾君子就在隔壁房间,他与那4人一起吸食了麻古丸,然后与一名卖淫女在房间内“嗨”。

  时间:11月5日晚8时许

  地点:沈河区某宾馆

  卖淫女扯出另一贩毒案

  据卖淫女苏某交代,自己刚从沈河区某宾馆过来,那里还有两个客人正在507房间里“嗨”呢。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两人正在狂侃。民警当场缴获麻古丸197粒,现金7万元。其中一人林某还交代自己曾先后两次卖出1800粒毒品给自己的下线曹某等5人。不久,曹某等下线也悉数落网。

  至此,历经4个昼夜,“11·3特大团伙贩卖、吸食毒品案”宣告侦破。截至目前,贩毒嫌疑人6人已经被刑事拘留,吸毒人员15人被强制戒毒,当场缴获2340粒麻古丸,涉案麻古丸共计近5000粒,缴获毒资10万余元。王某交代的上线齐某等人还在追捕中。

  明星记者 栾俊学 记者 吴新星 于海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