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当谈判专家高楼劝下轻生者(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5:29 重庆晚报

  本报讯“你这样跳下去,我们兄弟伙永远瞧不起你……”昨日,南岸区人民医院一男子爬到8楼欲跳楼,两民工主动请缨充当“谈判专家”,与民警、消防队员一道4小时苦口劝说,最终说服对方放弃坠楼念头。

  昨日10时许,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因无钱治病,突然出现在南岸区人民医院8楼楼顶,南岸区110民警及消防队员火速赶到施救。

  11时10分,记者赶到现场,见这男子衣衫不整,光着双脚,手中挥舞着一根破木块,站在楼顶边墙上大哭大叫。消防队员拿起喇叭劝他下来,男子不理,一直“哎呀哎呀”叫着。

  11时15分,男子突然情绪躁动,拿起木条猛砸脚下灯管,灯管碎末哗哗掉落。11时50分,男子体力渐渐不支,摇摇晃晃侧睡在楼顶边沿上,楼下市民为他捏了一把冷汗。

  12时,男子情绪依然躁动。因楼下有门厅篷遮挡,消防队员无法支放救生气垫,顶楼救援人员又不便靠拢男子,解救陷入僵局。

  “我认识他,我能劝他下楼。”此时,民工郑某站出来请求上楼劝说。12时50分,郑某与一女子分别将该男子4岁和2岁的两个孩子抱来。“老兄,你跳下去了,孩子咋办?家中的妻子和老母咋办?”“别过来……”男子见朋友和孩子来了,眼泪刷地流下来。

  “老兄,你记得我们在一起做工吗?当时大家都说要在这里混个人样的……”郑某很快勾起男子的回忆。此时另一姓鲜的民工也闻讯赶来劝说,“老兄,你这样跳下去,我们都瞧不起你,大家说好的,有任何困难,大家都一起扛嘛。”说着,两民工都掏出仅有的几十元钱,说要给他缴医药费。昔日工友春风般的话语让男子再一次淌下了泪水。

  14时05分,男子情绪趋于平和,接过工友递给他的烟抽起来。14时15分,参与解救的南岸区一工作人员向他表示,区政府将妥善解决他的困难。男子自己走下边墙,被成功解救。楼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称,此男子姓刘,南川人,在南岸区开摩的为生。

  (记者杨登权实习生刘欢/文姚波/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