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亚电影节魅力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5:50 舜网-济南日报

  今天是来到火热三亚的第四天,然而我对电影节的热度却逐渐退去。

  来之前,曾对本届电影节充满了期待:此次恰逢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良机,电影节又安排在了有“东方夏威夷”美誉的海滨胜地三亚举办,而且据说我大学时代的偶像施瓦辛格还会不远万里赶来参加……这一定会是一个众星云集、空前热闹的节日,我想。

  可一到三亚,便得知包括“施州长”在内的许多明星都因故不能前来。开幕式已过去两天了,众记者还没看到一个明星的影子。来的大都是电影界的老面孔、老前辈,而且,记者连他们都很难接近。

  此次组委会为了彰显三亚之美,特意把记者们安排在了滨海的开发区,这里离市区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沿途除了别墅、度假村就是椰树和海风,想找辆出租车都非常困难。而电影节的大部分活动都在市区,每天宾馆大巴载着记者来回奔波,很多时间消耗在了一路观光上。其实,参加电影节的嘉宾也住在同一个开发区内,但因为交通不便且对方酒店管理严格,记者探班也不是件容易事。去一趟见不着明星,去两趟还见不着明星,记者们也都老实了,还是跟着大巴去参加指定的活动吧。

  可笑的是,组委会对将要举办的活动会有谁出席总是一问三不知,等记者们到了现场,才发现四五辆大巴载来的声势浩大的记者团成了活动的主角。像今天两场影展开幕式,上午一趟、下午一趟,往返用了四个小时,也没见到期待的明星,现场观看影片的观众还没有记者人多,怎能不让我们失望。

  众明星的姗姗来迟与电影节最初的承诺本就产生了很大的反差,组委会又守口如瓶,许多有价值的线索和采访机会只提供给当地合作媒体。真不知道请这么多记者来有什么意义。

  面对着窗外南国风光、成片的椰林,我却无心观赏,因为跑了一天,还没找到理想的线索,难道今天又是平淡的一天?

  这届电影节的魅力何在?直到现在我还没有找到答案!

  (本报特派记者 吉颐 11月10日于三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