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账户“冒”出11万余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0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封感谢信日前从宿迁市沭阳县高墟镇寄到了盐城师范学院,感谢该校中文系大三女学生乙福青义退错汇的11万巨款,为他们挽回了损失。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衣着朴实、文静腼腆的女孩乙福青。

  上月初,乙福青的学费和生活费还没着落,打工的父亲告诉她最近通过邮局把钱汇给她。10月11日下午,她在学校附近的邮局ATM柜员机上取款时,发现卡上出现了一长串数字
,当时她以为储蓄卡账号,也没在意。随后,她从取款机上取出了5000元钱,用于偿还学费和自己的生活费。她告诉记者:“当时我以为是父亲把拖欠的学费给汇了过来,便从中取了3000元钱交了学费,剩余的钱留作生活费。”但到了晚上,她越想越蹊跷,父亲做工的钱还未拿到,何来5000元钱?和她同去取钱的同学也提醒她,那个“一大串数字”好像显示为账户余额。于是,乙福青便打电话回家询问父亲究竟汇了多少钱,父亲告诉她只汇了200元钱生活费。听罢,她立即又到取款机前一看,上面显示的余额令她大吃一惊:竟然还剩近11万巨款!

  随后,她立即催促父亲第二天到邮局了解情况。原来,在乙福青父亲汇款当天,邮局计算机操作系统出了点故障,将当地粮食局汇的11万巨款错汇到她的账户上。乙福青得知情况后,便让父亲立即将那笔巨款归还邮局。但由于她父亲的工钱还未到手,无力归还已取出来的5000元钱,父亲只好四处借债,将差额及时还给了邮局。

  令人感动的是,事情发生后,乙福青并未将此事向别人提及,直到不久前一封感谢信从宿迁寄到学校,师生们才知道乙福青义退11万巨款的事。记者了解到,乙福青共有姐弟三人,其中她和弟弟还在读书,父母都是农民,生活很拮据。在学校,乙福青生活很节俭,平时帮别人做家教,周末出去到超市打工挣钱。(郭小川高峰袁瑞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