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饰中如何调配色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问:刚买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新房子,但不知道在装修中如何巧妙搭配颜色。

  答:在家居中,色彩的装饰作用非常明显,色彩的运用对室内设计非常重要,不论空间或大或小,颜色可以创造及改变格调。

  色彩的分类

  1.冷色调

  以蓝色、蓝绿、蓝紫为色调的冷色的主调,能给人以强烈的清凉感,甚至感到“冷”。冷色比较适合于书房、走廊等处,不宜用在卧室、客厅等地方。冷色与相关暖色的家居用品相配,尤其清静、舒适。

  2.暖色调

  以红、黄、橙为色调,均属于暖色范畴,能给人以兴奋、愉快、热烈的感觉,感官刺激作用较大。色彩的冷暖与光泽有很大关系。光泽强的色倾向于冷色,而粗糙的表面倾向于暖色,所以,凡是做肌理面装饰的区域,应选用暖色,不宜使用冷色调。除上所述外,运用彩色与明度还可以合成一暖色调的空间,如黑色高贵,金色华丽,木色亲切,红色热烈;蓝色是为了增添红色的艳丽;红与金完全可以消除黑色的反面作用。

  色彩的感染

  室内,特别是家居内部环境色彩的组合与选择,包括:天棚、墙面和地面的色彩定位;家具与陈设装饰品的色彩配量等。

  一般将墙面、地面、天棚(顶面)的色彩通称为第一个色彩层次,它们对家具与其它陈设品的背景色起到衬托作用。墙面宜选用低(轻)彩色调,或灰的浅淡色调,而不宜使用高强彩度或鲜艳浓重的色彩。

  地面色宜与墙面色呼应与利用,应较深,重色以增加地面的凝重感。家具的色彩要求与墙面尽可能协调,以使整个居室统一和谐。(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