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求职者放音乐、备点心——招聘面试日趋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报道:“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邓丽君舒缓的歌声,缓缓流淌在一间会议室里。会议室里坐着20多个人,有的闭目养神,有的轻轻哼歌,还有的干脆懒散地靠在椅子上……这是昨日记者在汉口一家贸易公司看到的一幕。

  他们是在开派对么?不是,他们可是一群即将要进行紧张面试的应聘者。会议室内
的音乐,是这家公司特意为他们安排的。

  几天前,该公司举办了一场招聘会,经过几轮考试,最后确定20多人参加这场由总经理主持的面试。面试前,公司行政部职员特意准备了音箱,并精心挑选了节奏舒缓的音乐,在等候面试的时候,应聘者就被安排进会议室听音乐。

  应聘者梅小姐说,她参加过多次招聘面试,这种有人情味的面试“感觉非常棒”。

  该公司行政部经理吴小姐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因紧张和焦虑,而影响到应聘者的发挥,为他们播放一些轻音乐,营造轻松的环境,对公司网罗人才有好处。

  和上述这家公司一样,不少企业也开始日益注重招聘过程的人性化。武昌一家软件企业会在面试前,很细心地为求职者准备一些点心和水果,有助于求职者转移注意力,放下心理包袱,轻松对待面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