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郊区买套房市内租房住 年轻白领推崇新“5+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往日,购两套住房,一套在市内,一套在郊区,上班时间住市内方便工作,周末双休去郊区放松身心,成为不少白领们崇尚的“5+2”生活。然而,对不少经济实力暂时不够雄厚的白领,尤其是年轻白领而言,工作日在市内租的房里住,周末回郊区买的房里住,渐成为一种新的“5+2”生活方式。

  在汉口武广写字楼上班的吴肖民,去年在沌口开发区买了一套房子,但除了周末,
他一般都住在离公司不远处租的一间一居室里。吴肖民告诉记者,他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当初买房时,市内住房价格对他而言显得过高,于是将目标锁定在房价相对便宜的沌口,但距离太远、上下班费时等问题也随之而来,加上他经常要加班,无奈之下只得又在市内租了套房子,省得每天来回地跑。

  而对于李小平来说,选择“5+2”生活的原因就大大不同了。他现在光谷有住房一套,工作日时,一般会住在公司附近自租的房子里,他说:“对于我这种跳槽较为频繁的上班族来说,不管房子买在位于市区的什么地方,都不会有绝对的便利,考虑到这个,我就毫不犹豫地在周边环境非常不错的光谷买了房子,平时就租房在市区里住,换工作单位了就另外再租,方便得很。”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选择这种生活方式的,多为需要经常加班,而居住地离上班地点的单向车程在1小时以上的白领。尽管新的“5+2”生活方式的确为部分人带来了便利,但业内人士提醒,选择此方式前应考虑自身情况,再作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