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试暖水泡坏新房木地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2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郭魂强王培民)物业公司在小区贴了一张试暖通知,可业主没在家,不知道试暖,结果家里被水泡得一塌糊涂。近日,西安市民薛女士遇到这样的烦心事,装修一新的房子还没入住,就遭到试暖水的浸泡,新房三间屋内的木地板全部被水泡坏,木质踢脚线已严重变形。

  业主:试暖没接到任何通知

  “小区试暖我根本就不知道,物业公司明知我们没有入住,咋这样服务呢!”昨日,“东方星座”B座13层7号业主薛女士气愤地说。

  记者昨日在薛女士家里看到,三间屋子木地板虽经清理,但还能看到木地板被水泡湿的痕迹,木质踢脚线已严重变形离开墙体,用手轻轻一捏,木板里还往下滴水;离地30厘米粉刷洁白的墙壁,明显已被水泡湿,鼓起了许多水泡。

  据薛女士介绍,她是去年领的钥匙,今年9月份开始装修,当时在物业公司办理了装修手续,只是对水电路进行改造、铺木地板等,但从未动过暖气管道。房屋装修已基本完工,她打算入冬前开始入住,可没想到,11月7日突然接到物业公司电话,说她家试暖漏水了,于是紧急赶到家里。“我彻底傻眼了,满屋都是黑水,墙壁被弄脏了,木地板完全浸泡在水中,当时气得一句话都没了。”薛女士说。

  物业:去年试暖气管道不漏水

  据该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室主任黄建军介绍,他们也知道业主薛女士装修未完工,但考虑到与业主签订的《装修施工单位承诺书》中明确规定,未经他们同意,业主决不改动或损坏房屋的柱、梁、上下水管道、暖气管道等。

  而薛女士家装申请根本就没有涉及暖气管道,况且去年已经试过暖气,没有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因此,在今年试暖时,没有考虑到薛女士家的特殊情况,直到试暖的第6天才发现她家漏水,这才电话通知,可她家木地板已被水浸泡了。

  双方对赔偿问题意见不一

  造成业主的损失如何赔偿呢?业主和物业说法不一。物业公司黄建军明确表示,业主肯定私自改动了暖气管道,他们对业主的损失表示同情,物业公司的服务是有点不周到,应该再到位一些,至于业主的损失,他们不承担赔偿责任。

  而薛女士则认为,她没有私自改动暖气管道,是严格遵照装修承诺的,即使有所改动,今年试暖也应及时通知他们,因为她还没有搬进小区,物业公司应考虑到她家装修的特殊情况,至少应电话通知,5000多元的损失应该由物业公司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