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城商品房明年上网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李琥珀)记者从济南市建委获悉,开发商糊弄买房者,无证销售、一房多售等不法行为将得到遏制。济南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将于明年初启动,省城新建商品房买卖将全部在网上进行,开发商资质如何,房子是否已获预售许可、已卖多少还剩多少、实际成交价格等详实信息,都将在网上一目了然。

  据了解,针对我国房地产市场信息不全面、透明度不高的实际,2004年下半年,包
括我省济南、青岛在内,全国有40个大中城市被建设部列为房地产市场监测点。按要求,40城市须建设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每月形成市场监测报告,上报建设部。

  今年10月底,青岛市房地产信息系统全面启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新建商品房房地产权属证明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通过网上操作系统即时公布商品房位置、楼盘表、销售情况等信息,系统将自动生成该楼盘销售累计均价、合同撤销率等情况,以便购房者了解。

  而记者从济南市建委房屋开发处得知,该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已完成程序设计,目前正在测试之中,系统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系统启用后,济南市区内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长清区规划区域内的新建商品房买卖行为(包括预售和现售),都要通过网上房地产管理系统进行。开发企业与商品房买受人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定金合同,也将从网上提交、备案与打印。此外,商品房可售套数、套型、面积及已售套数、面积、户型、实际成交价格,商品房项目的预售许可、权属状况、规划设计情况及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公用分摊面积等信息都要在网上公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