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下万元被人迅速捡走 警方:拾金不还属非法侵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胡诚)“就是录像中的这个年轻人,把我的一万元现金‘捡’走了。”昨日,某公司财务人员方方(化名)指着从银行获取的录像资料对记者说。

  

落下万元被人迅速捡走警方:拾金不还属非法侵占

  据方方介绍,1日中午12时左右,她和本单位司机一起来到洪山体育馆对面的某银行
营业部办理取款业务,当时她一共取了4.5万元现金。走出银行不久,她发现包里的钱整整少了1万元。“肯定忘在银行了。”方方急忙和司机一起转回取钱的银行。通过银行的监控录像她才知道,她在银行柜台旁的一台点钞机上清点完现金离开时,由于疏忽将一整扎现金遗落在柜台上。随后,一名身穿深色西服的年轻人将这扎现金捡走离开。

  记者从录像上清晰地看到,方方大约12时10分离开银行,12时12分左右,一名穿深色西服、背黑色挎包的年轻人走到柜台前。只见他向营业员询问了两句,一扭头,看到了柜台旁的现金,然后他左右看看,便走到遗失现金的地方,用手中的报纸遮住钱,背转身迅速将钱塞进挎包便匆匆离开了银行,前后停留仅1分钟时间。

  武昌公安分局中南街派出所的郭警官对记者说,捡到别人的钱物拒不归还属非法侵占,是违法行为。目前,派出所正着手调查此事,但他希望录像中的年轻人能主动将钱归还失主。而方方所在的公司则表示,捡钱者如主动归还,公司将有酬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