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采暖费 老人挨冻“排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5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报采暖费 老人挨冻“排号”(图)

  老人在寒风中排队■本报记者傅广新摄晨报抚顺讯(记者傅广新)寒风,板凳,一群老人……

  百余老人站在寒风里等待领取“报销序号”,因为报销采暖费要凭这个,而报销采
暖费的退休职工有1000多人。

  凌晨排队老人白挨冻

  昨日21时许,抚顺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办公室门前,站在这里的老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帽子。许多老人还拎着板凳和棉座垫。

  71岁的杨志恒告诉记者,在这里排队的都是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退休的老工人,大家在这里排队是为了报销2005年至2006年的采暖费。

  据老人们介绍,11月9日,很多退休职工接到物业公司的通知称,从10日开始公司给退休职工报销采暖费,报销的方式按先后序号,每天报销30人的采暖费。

  “早晨4点钟就开始有人来排队。”昨日4时许百余名老人就陆续从所住的街区赶来排队,早晨8时许排队的老人达到了300余人。

  “我们早早来排队,可是他们(物业公司)直到上午9点才开始报销,11点结束,仅报销了40人的。”杨大爷气愤地说,“下午他们说开会不报销了,我们午饭都没吃白挨冻。”而上午也仅有86名老人领到了顺序号。

  73岁老人怀揣救心丹排队

  昨日15时许,等着报销的老人等来了一纸通知。

  昨日21时许,记者在物业公司门前看到通知的内容:“11月11日早7时45分在物业办公室窗前发放报销序号,接10日的87号开始发放至150号为止。151号以后由11月16日发放……”在通知中特别注明“顺序号当日有效”。

  昨日17时许,老人们再次赶到物业公司门前排队,有的老人是从数十里外赶来。

  已经退休了19年的张世英在冷风中挨冻,老人的儿子劝其回家,73岁的老人掏出救心丹让儿子放心。

  物业公司无人安置排队老人

  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因为天冷已有几名老人发病被送往医院治疗。

  “报销是件麻烦事,公司可以规定时间段办理报销,这样发放顺序号的办法让很多老人数次往返,岁数毕竟大了,这么冷的天……”一位老人叹口气说。

  一位自称是物业公司更夫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不了解老人排队报销采暖费的事,物业公司的领导早已下班。记者拨打该公司一位副经理的电话,但无法接通。

  昨日21时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老人们仍在寒风里排队,赶来排队的老人越来越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