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红辣椒肚里长个小青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29 汉网

  

大红辣椒肚里长个小青椒

  图:小青椒躺在大红椒的肚里。记者石一摄

  (记者陈奇雄)红色大辣椒“肚子”里还长着一个青色小辣椒。昨日,数十村民冒雨涌到黄陂天河街岱家墙村叶老太家看稀奇。

  叶老太介绍,这只红辣椒是当日早上从自家地里摘回,皮很厚,切开后,“肚子”里面有个长2厘米的青辣椒。

  叶老太今年82岁,种辣椒数十年,从未见过“辣椒怀胎”。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科普专家蒋厚泉称,大辣椒“肚里”长有小辣椒的事发生概率极小,今年8月份,江苏苏州也发现过一例,一个约10厘米长的菜椒里长有3个约2厘米的小菜椒。对这一现象,植物学界认为可能是植物细胞或其胚胎发生变异所致,但其具体形成过程,尚待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