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76岁千万富豪家中被杀 一生节俭像老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31 国际在线
四川76岁千万富豪家中被杀一生节俭像老农(图)

富豪就在这楼上遇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晨起,永川市三教镇的发立机具建材厂,被数百当地人围得水泄不通,此状况持续到下午厂里运出一具尸体:从不露富、节俭得像老农的76岁千万富豪蒋华富,被人劫杀死在厂区家中。

  富豪遇害 现金失踪

  迄今,蒋华富的厂生产汽车配套零件,专供主城区汽车商。生产车间二楼一角是他卧室,老伴卧室则在这层楼另一角。两间卧室被厂办公室等10个房间隔开。

  昨晨7时许,老伴推开他卧室门几乎被吓晕:蒋倒在床边地上,打着赤脚,浑身是血,脖子等部位有明显刀伤;屋内衣物有翻找痕迹,一天前取来缴税款后剩下的近3万元现金,连同装钱的包莫名失踪。

  警方接警赓即到场,在近邻生产车间的厂院墙根,发现明显翻墙痕迹。厂内留宿的曾姓

厨师称,昨日凌晨3时许,听到厂内狗叫得凶,天明才知老板被人劫杀。

  哭成泪人的蒋华富老伴说,昨晚,厂里跟往常一样关闭厂大门和能从厨房进厂的通道门,住在厂内的外人仅厨师夫妇和守大门老太。

  厂外人山人海的围观者猜测死亡谜团。下午2时许,各种猜测似乎有了答案:警察押着一个在厂内打工约3年的肖姓工人,到蒋卧室附近指认现场。

  警方拒绝透露案情,强调“不久就有结果”。

  一生节俭 像个老农

  昨上午,蒋华富的女儿蒋光平沉浸在悲痛中。谈及父亲一生,她用“节俭”形容;说起父亲生意,她透露,目前,厂里有数百万元货款暂未回笼,占地近20亩的厂房里堆积着不少成品和原材料。

  当地人说蒋华富是千万富豪,外来人几乎不相信。“这个厂经营了近20年,生产翻砂

汽车配件。他在三教镇几乎没有竞争对手,产品更是不愁销路……生意都不需要我们儿女帮忙。”蒋光平对父亲死后留下近千万资产说法不否认。

  三教镇街上,三五成群的人聊起蒋华富,叹息“恁多财产生前没享受太可惜”。路边一食店老板说,经常看见蒋华富脚穿一双胶鞋,衣裤也很普通,常爱买花生米就着酒喝,像个赶场的老农民,而且“很抠”。

  蒋华富的老伴称,前不久,她曾为蒋买了一件70元的衣服,怕蒋嫌价高不穿,就谎称花50元买的。蒋仍埋怨衣服太贵,经反复劝说才终于穿上。

  害怕输钱戒小

麻将

  案发前,蒋华富厂里的工人有30个。昨日,曾姓工人悄悄说,蒋老板的节俭是出了名的,工人在生产中稍有浪费,他就会埋怨甚至责骂。“他这个人不像有钱人那样爱到街上去耍,或外出旅游什么的,连家都安在厂里。”

  蒋华富的办公室根本谈不上奢华。办公及接待客户的桌椅很破旧,墙面刷的涂料几乎看不出颜色,还有些剥落。他卧室的家具同样破旧,一台窗式空调算是贵重电器。

  除就着花生米喝酒外,蒋华富还有啥嗜好?住厂对面的居民说,蒋喜欢在街头打每次一元的“耍耍麻将”,但三四年前就戒掉了——嫌玩牌要输钱。戒麻将后,蒋华富的富有和节俭在三教镇更是路人皆知。

  昨下午3时许,蒋华富的尸体被殡仪车从厂里运出,一辆长安车燃放鞭炮和抛撒钱纸。

  记者 黄艳春/文 张宇/图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