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广州拜师学无痛抢耳环 受害者以为"开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42 国际在线

  

劫匪广州拜师学无痛抢耳环 受害者以为"开玩笑"

  犯罪嫌疑人刘勇本报记者万难摄

  13岁男孩因父母离异而离家“闯荡江湖”,14岁到广州拜师学习“抢夺术”,并练就了一身“无痛摘耳环”的本领。19岁的他回到重庆后,不到一个月疯狂作案9起,目标多是
60岁以上老太。当“耳环抢匪”被民警抓获现行后,这名“江湖高手”还不愿意承认自己在重庆“栽了水”。昨日,九龙坡警方透露,使其最终交代全部犯罪事实的,是一双此人在作案逃跑时跑掉的黑皮鞋。

  受害者以为是“开玩笑”

  昨日,记者在九龙坡石坪桥派出所了解到,从10月3日至31日,辖区内连续发生了9起老年妇女耳环被抢案件。民警调查发现,受害者的年龄大都在60岁以上,描述情况几乎一致:在没有任何感觉的情况下被两只手搭在双肩上,耳环就“不翼而飞”,像有人在“开玩笑”一样,然后一黑影“兔子般的消失了”。

  据了解,最大的受害者肖老太已86岁高龄,被抢的那对足金耳环是其出嫁时的陪嫁,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十分珍贵。

  11月1日上午10时左右,经过民警10余天的苦守,“耳环抢匪”再次实施抢夺行为时被当场捉获(本报11月2日曾作报道)。昨日,记者在石坪桥派出所了解到,落网后,这个名叫刘勇(化名)的19岁年轻人并不承认自己是“耳环抢匪”。当一双黑色的皮鞋展现在其面前时,刘勇经过一番沉思后坦白:“你们不用再查,这里所有的案子都是我做的,刚好有9件。”

  曾在广州“取经”成高手

  和民警“混”熟后,刘勇向民警吹嘘,其13岁那年父母离异后,便一人出来闯荡江湖。2000年,他只身来到广州,加入了当地的一个抢夺犯罪团伙,拜师傅学习抢夺耳环。在“实习”期间,所有战利品都如数上缴,只要求师傅管吃管住。就这样,他练就了“无痛抢耳环”这门手艺,手法也更加娴熟。他称,他在广州曾被警方捉获刑事拘留,最终因是未成年人没有被判刑,逃脱了法律的惩罚。今年上半年,由于广州警方加大了打击力度,他便回到重庆独闯“江湖”。从10月份开始,他便“独霸”了石坪桥地区的所有“业务”。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刘勇的作案对象均为60岁以上的老太,利用她们买菜的高峰期在石坪桥一带流窜作案。抢得的9对金耳环已被其全部低价卖掉,每天住在廉价旅馆,手头富裕时还要“耍小姐”。

  跑掉皮鞋扭伤脚还要作案

  10月31日下午,刘勇由于“看走了眼”,在石坪桥立交桥一地下通道内对一名40多岁的妇女实施抢夺,被妇女猛追。同时,正在附近巡逻的协勤队员也加入追赶队伍中。虽最后侥幸逃脱,但他在慌乱中不但跑掉了一双皮鞋,连脚也扭伤了。第二天,带着脚伤的刘特意花400多元买了一双白色的运动鞋方便逃跑。结果还是因为腿脚不方便被擒获,随后,民警专门找来其女友指认那双丢失皮鞋。见事已至此,刘勇只得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据介绍,由于犯罪嫌疑人刘勇有吸毒史。目前,警方已将其送至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强制戒毒所关押。(记者汤伟)

  来源: 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