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鼠狼半夜偷嘴 受惊吓,鸭弟寸步不离狗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47 汉网

  

黄鼠狼半夜偷嘴受惊吓,鸭弟寸步不离狗兄

  无论狗兄走到哪里,鸭小弟都是寸步不离。

  记者王纲 实习生曹晶

  (记者王纲实习生曹晶)牧羊犬“熊猩”从黄鼠狼嘴里救下一只小鸭,从此,“鸭小弟”与“狗大哥”形影不离。前日,记者在武昌徐先生家见到了这对“狗兄鸭弟”。

  4月初,徐先生在自家门口捡到两只小鸭子,于是留养在自家院内。5月的一天夜晚,一只黄鼠狼潜入院内,叼走了一只小鸭子。“熊猩”怒吼着追出十几米,将黄鼠狼撵走了,另一只小鸭幸免于难。得救的小鸭像找到保护神,从此与狗形影不离,睡觉都要在一个笼子里。而“熊猩”不管去哪都会带上这个“鸭小弟”。

  就在记者和徐先生聊天时,趴在地上的“熊猩”突然抬起头,身体抖了一下,“鸭小弟”心领神会,站起身来,用鸭嘴在“熊猩”身上挠了挠,等“熊猩”觉得舒服又趴了下去,“鸭小弟”这才重新躺下。

  记者离开时,“熊猩”起身跟着主人跑了两步,“鸭小弟”嘎嘎叫着,晃悠着跟在后面。“熊猩”照顾似地又放慢脚步,等着“鸭小弟”赶上来。

  武汉大学动物标本馆馆长唐兆子教授称,从动物行为学来看,鸭子在狗身上找到了安全感,之后又把狗当成了伙伴,所以会形影不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