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7岁老母亲逼智障儿离婚 怀疑儿媳有外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50 南京晨报

  “你要不要老婆?”

  “要!”邵祥答。

  “孩子是不是你的?”

  “是!”邵祥答。

  36岁的邵祥尽管智障,但在回答这两个问题时,特别干脆。昨天下午,邵祥77岁的母亲和39岁的姐姐带着他来到雨花台区法院第一法庭,为的是让他跟他老婆陆艳离婚。

  老婆把老公“赶”上原告席

  下午2点,邵祥和陆艳抱着他们2岁多的儿子首先来到法庭,一家三口坐上了被告席。邵祥开心地逗着儿子,小家伙呱啦呱啦地说话。快开庭了,众人叫邵祥坐到对面的原告席去,可他就是“粘”在老婆身边。直到陆艳对着他的耳朵大喊:“坐到对面去!”他才笑眯眯地走了过去。

  庭审:夫妻都不愿

离婚

  邵祥患智障,陆艳有腿疾。这对残疾男女经人介绍相恋,并于2002年4月结为夫妻,第二年生下一个男孩。邵祥在村办企业工作,月薪500元,陆艳也有收入。今年4月,经鉴定,邵祥智商为48,系3级智残。

  邵家在起诉书中称:婚后陆艳将邵祥的工资占为己有,且从未共同生活,她一直住在娘家,对邵祥的生活不闻不问,还时常打骂邵祥和婆婆,二人只有夫妻之名,没有夫妻之实。邵祥是先天性弱智,作为儿子的法定代理人,母亲代他提出离婚诉求。

  听闻邵家的诉状,陆艳委屈地痛哭出来,她告诉法庭:“全是造谣!自行车、电灯、淋浴头他能修,饭他能烧,菜他能买,会过日子,我认为他不是弱智!他只是聋哑!你们说我整天不回家,我只有怀孕期间回了娘家,我是个残疾人,回娘家是为了照顾小孩。还有我一个月从他工资里只拿200元来生活,为什么还来问我要钱?他上班,我每天都把饭菜烧好,把他照顾得很好。他根本就不同意离婚,硬是他家人骗来的!”

  接着,四位妇女陆续出庭为陆艳作证,她们分别是媒人、邻居、村生产队长、远亲,均证明夫妻俩感情良好,也都认为邵祥是半聋半哑不是智残。而邵家没有举证陆艳不贤之实。

  庭审中,邵祥数次起立,要么对着母亲姐姐抱怨说“我不要来这里,是你们带我来的”,要么跑到法官面前诉说这一苦衷。

  夫家怀疑儿子非亲生

  邵祥的姐姐说,陆艳的母亲曾放言“嫁给你家就是你家人啦”、“杂种不杂姓”之类的话,让他们对小孩是否是弟弟所出深表怀疑。陆艳则称,那只是母亲赌气时说的,别当真。

  为此,今年5月,南京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做了亲子鉴定,证明孩子系二人所生。但邵祥的母亲和姐姐不相信,于是省人民

医院做了二次亲子鉴定,结论与第一次相同。对于这个结果,邵家母女依旧表示不接受。

  法庭当庭判决不准离婚

  经调解不成,法庭当庭作出了判决。法庭认为,婚姻以感情为基础,邵祥、陆艳系自主结婚,婚前婚后感情较好,且能相互关心,生活相互帮助。作为婚姻当事者对自己的家庭生活很满意,邵家母女并未影响夫妻感情。故法庭一审判决二人不准离婚。(文中人名系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