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日 “想唱就唱”晓夏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

  28岁的晓夏因肾病被迫和女友分手,同时创作出歌词《寂寞烟丝》,同名歌曲在网络上广为传唱,肾病转为尿毒症之后,晓夏坚持创作,争分夺秒准备出唱片,并寻找歌手演绎其对生命的感悟。

  首次报道题目:《重症青年写词谁来唱》

  晨报讯(记者李萍)沈阳音乐学院决定收晓夏为戏剧文学系的进修生了。

  本报将于明日举办读者演唱会,想唱晓夏歌的读者仍可报名。

  晓夏将成“沈音”进修生

  晓夏带病坚持创作的事迹感动了沈阳音乐学院的师生们,昨日,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校长马欣表示,校方愿意收晓夏为戏剧文学系的进修生,考虑到晓夏的病情,学校可以定期派老师到他家里进行指导。

  马校长收到晓夏的歌词后表示,马上请专业的老师研究,“我们希望帮晓夏完成这张专辑,校方在制作、录音、出版发行等方面也可以提供帮助。”

  昨日下午,记者告知晓夏这些好消息,“太好了……我毕竟没有专业系统地学习过,创作的时候有时会感到力不从心,明明心里感觉强烈,却表达不够充分……”晓夏兴奋地说。

  读者歌手明日与晓夏同唱

  昨日,仍有读者打来热线表示想唱晓夏的歌,从17岁的学生到58岁的女士。

  “我从小就体弱多病,能够体会到晓夏的那种心情以及对生命的感悟。”58岁的牟女士激动地说,“虽然我是业余歌手,但我相信自己的生命历程能够演绎出那种境界,但我这岁数……”

  “是不是知名歌手并不重要,能唱出词的意境才是最重要的。”晓夏通过本报对读者说。

  为了能使读者歌手和晓夏直接沟通,本报将于明日举办读者演唱会,如果您也想唱晓夏的歌,可以继续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24-86268636报名(名额10人左右)。

  歌词背后的故事———

  晓夏写的歌或是曲风简单、朗朗上口,或是深情款款、回味深长,而且每首歌里都包含着晓夏的一段往事。哪首歌里的故事让你感动,请您自己选……

  《爱上爱情》:刻骨铭心的爱情

  歌词(部分):是不是上天的捉弄,让我们相爱不能相拥……能不能劫后余生,有缘的人再次重逢,只是爱上我们的爱情,何必用心痛进行严惩……

  2004年10月,我身体有恶化的预兆,看着病床前悉心照顾我的女友,我的内心充满了痛苦,我想我必须要离开她……

  《妈妈》:母爱无敌

  歌词(部分):妈妈你的眼角怎么红了,连皱纹都那么不快乐……一起来听这首歌,唱给你也唱给我,泪水灌溉命运这坎坷,生命不会如此的脆弱……

  2001年1月一天早上,母亲冒着大雪去找一位听说可以治我这病的中医。19时许,母亲拎着一大包中药回来,可是我发现母亲有点不对劲,去医院诊断后,母亲左肋骨两处骨折。原来母亲骑车买药回来时跌倒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