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门上锁 道路被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59 海峡网-厦门日报

  附近居民和物业人员各有说法

  “很多学生上课的必经之路,被这道铁门堵住,学生和附近的居民通行要绕一大圈,非常不方便!”昨日下午,在嘉英大厦附近,大同小学旁数名群众和嘉英小区尚城物业的工作人员发生纠纷,一位老先生愤怒地砸开了铁门旁的小门。

  引起纠纷的那道铁门建在嘉英大厦和大同小学的围墙之间。记者看到铁门旁有3家店面,一家是文具店,一家是调油泵的,另一家关着。文具店门口围了很多人激烈争论。砸开的小门被放在一旁,铁门两侧站了数名保安,大铁门中间的锁被锯断。铁门旁竖着一个醒目的蓝色牌子,牌子上写着:“红线内小区封闭管理,外来车辆、行人禁止通行,未经许可硬闯者,视为侵犯私宅,后果自负!”铁门另一侧是小区车库的入口,离铁门50多米处的保安亭旁设有一个车闸。

  很多居民七嘴八舌向记者诉苦。“这条路平均一天有七八百个学生通过,也是小区的消防通道,怎么能堵起来?”一位姓许的先生说,这个铁门自上个月建立以来,附近的居民就多次和物业发生争执,最后协商把旁边的小门打开。但是9日这个小门就关了,把路彻底堵死。中午大同小学的学生放学过不去,数百名孩子趴在铁门上使劲摇,群众、学生家长和保安吵了起来。“我今年3月花50万元买这个店面时,开发商口头答应这条路不会被堵住。现在把铁门关起来,行人没法通过,生意怎么做?”文具店的业主担忧地说。

  为什么要把铁门锁上?尚城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是为学生的安全考虑。一来铁门旁边是车库,车辆出入对行人很不安全;二来每到上学、放学时,学生、家长非常多,把通道堵得严严实实,车辆根本没法通行。居民则是另一种看法:铁门把路堵住,孩子只能从后面的小学路绕到银行中心,或者从另一边的厦禾路走,更不安全。

  晚上7点多,记者离开时,物业人员和小区居民仍争论不休。 本报记者 李晓平(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