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关注被拐女命运 四川媒体纷纷转载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10 南方日报

  《被拐女生噩梦一个月》追踪

  本报讯(见习记者/卢轶)本报11月4日和8日连续报道四川某中专学校10名女毕业生被拐骗到饶平县钱东镇,被迫卖淫达一个多月的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热心读者纷纷对贩卖及强迫妇女卖淫的不法分子表示愤慨,对10个女孩的命运表示关注,还有企业称愿意帮助她们安排工作。

  8日下午,曹校长和几名被拐女孩带着数万字的材料,来到广东省妇联寻求帮助。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妇联一直在关注这一事件,他们会将受害女孩的愿望转达给省公安厅,希望早日将犯罪分子捉拿归案。

  一位姓吴的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据他所知,报道中反映的情况是真实的,他怀疑老板和“鸡头”背后有更大的力量在作祟,因此他建议本报更深入地跟踪报道,揭露真相,打击不法行为。珠海一家企业的叶先生则表示,如果女孩们重新找工作遇到困难,他所在的企业愿意提供帮助,并且保证为她们保密。

  当记者将读者的关切转达给被拐女孩时,她们再三表示感谢。她们说,等拐卖以及控制她们的几名犯罪分子落网,与她们命运相似的姐妹们得到解救后,她们就能开始新的生活了。

  女孩们的遭遇引起了家乡人的极大同情。据曹校长介绍,在四川省巴中市,市委领导专门召开了会议,并要求曹校长一定妥善安置好被解救的10名女孩。四川各媒体也纷纷转载消息,《成都商报》等媒体的记者还赶到广东进行采访。

  让人气愤的是,那些参与拐骗及强迫10名女孩卖淫,目前正被公安机关追捕的不法分子不仅毫无悔意,反而还多次给女孩们打电话、发短信,企图劝诱她们回到钱东镇。

  据被拐女孩小柔介绍,11月6日下午,“鸡头”谢某就给她发短信,让她自己回钱东。11月7日傍晚,老板又发来短信:“现在等真正开门我才发短信叫你过来。”看来这些人还等着风头一过重操旧业,气焰十分嚣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