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一初一班级25学生22名班干部 家长送礼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19 桂龙新闻网

  记者近日在福建永安、连城等地采访时了解到,一些地方中小学班主任迫于关系压力,给有背景的学生安插各种班干部头衔,导致班干部严重“超编”,引发各种后果。有关人士呼吁,家长不应助推孩子的“官本位”崇拜,使孩子的心灵受到污染。

  林老师是福建三明市永安三中初一某班的班主任,她告诉记者,班上共有52名学生,班干部竟然多达22名,其中不乏副劳动委员、副小组长之类的奇怪头衔。

  “这些学生干部只有三分之一是正常人选,其他的都是家长打招呼让安排的。”她说,“一些父母为让自己的孩子当上班干部,三番五次打电话、送礼物。”

  问及此现象的后果时,老师们反映,凭关系当上“干部”的孩子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心理优越感,甚至相互攀比,而老师也因此知道哪些孩子家境好、关系硬,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难免有所顾忌和偏差。另外,关系“干部”多了也会给其他孩子造成不良影响。

  来源:北京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