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生棕熊现身友谊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近日,一头棕熊频频造访双鸭山市友谊县,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

  这头棕熊最先出现在友谊县成富乡,后又辗转到东建乡,在驻军某部队生产基地附近逗留了几日,迟迟不去。据部队基地副主任任政军介绍说,他曾亲眼看到过这只棕熊,当时这只熊正在部队院外的垃圾堆里找东西吃,听见人的脚步声,警觉地站了起来,足有一人多高,长得酷似德国猎犬“黑贝”,在与人对视了片刻后,便迅速逃入树林,不见了踪迹。
几日后,一位在部队地里烧荒的农妇又与这只棕熊不期而遇,人熊之间只隔大约30米,所幸这只棕熊无意伤害她。

  部队马上向友谊县有关部门作了汇报,同时与佳木斯动物园及双鸭山动物园取得了联系,得知并无棕熊从动物园走失。这头流浪的棕熊应该是一头野生棕熊,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友谊县已经向上级有关部门请示,力争在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处理、保护好这头棕熊。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