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平区先进性教育整改阶段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000多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你们真是我孙子的救命恩人!”石炮台街道王桂花老人饱含热泪说出了对街道党工委和热心人士的感激之情。王桂花老人患上严重尿毒症的孙子需接受换肾手术,因家中经济拮据,无法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金平区石炮台街道党工委获悉后,主动牵头,发动社会热心人士慷慨解囊,募捐到资金25万元,解了老人一家的燃眉之急。

  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排忧解难,是金平区各单位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个
“重头戏”。教育活动期间,各单位积极开展帮扶解困活动,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实际成效。据统计,在整改提高阶段,全区参加扶贫济困活动党员数3814人,共结成帮扶对子1088对,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262件,送慰问金129.4万元,发放实物折值43.02万元。

  金平区把推进整改、取得实效作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区委常委和党员副区长抓联系点、参加挂钩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指导帮助一个相对薄弱的基层党组织落实整改等有关要求。在党政主要领导的带动下,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各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的领导成员也纷纷加强对所联系的社区、非公企业、下属企事业单位的指导,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整改提高阶段以来,区领导到联系点184人次,帮助解决问题81宗。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下,各单位纷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落实整改。

  先进性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积极为民办好事实事。整改提高阶段,金平区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切实开展帮扶解困活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了一个个充满爱心的行动,感受到了在各处涌动的一股股暖流:石炮台街道有12支由各社区党支部不同类型的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阳光服务队”,对下岗失业、生活困难、技能培训、子女就学、医疗保健等五种类型的困难党员,他们分门别类,进行帮扶;身有残疾、家境窘迫的海安街道跃进社区居民赖某说起社区党支部帮他修缮房屋一事,满脸感激。今年雨季,赖某一家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屋发生坍塌,社区党支部得知情况后,发动支部党员、热心群众和企业捐款,共筹集3000元修缮款,使赖某一家住进了修缮一新的房屋……与此同时,面对居民行路难、就业难问题,各街道、社区党组织也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