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宏”等63 件商标被认定为新疆著名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2 乌鲁木齐晚报

  (新华网新疆频道记者 丁秀玲2005-11-11)

  11月10日,“天宏”等63件商标荣获第三届新疆著名商标的殊荣,这是记者在第三届新疆著名商标新闻发布会暨企业商标战略论坛上获悉的。

  据了解,认定工作于 2004年3月就开始了,这63件著名商标是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
局在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和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下, 经过宣传动员、申报推荐、书面审查、实地考察、召开评审会评审、公示等6个阶段最终认定的,有效期自 2005年11月8日起至 2008 年11月7日止。

  在认定过程中遵循了以下几项原则: 一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自治区9个厅局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担任第三届新疆著名商标评审委员会的评委。在严格审查申报材料的基础上,实地考察企业,走访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主管单位,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 广泛听取和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力争使著名商标的认定更加公开、公正, 更具有权威性。二是坚持扶优扶强, 为加快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建设步伐服务的原则。一批大型工业企业和上市公司榜上有名, 他们是带动新疆经济发展, 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的主要力量。三是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原则。私营企业在这63 件著名商标中, 占到30% 以上。四是支持和推动少数民族品牌发展的原则。一批在少数民族消费者中享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声誉,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著名商标脱颖而出。五是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原则。新疆是农牧业大省,地域辽阔, 物产丰富, 推动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品牌优势的转变是我们的重要目的之 一。像吐鲁番葡萄、精河枸杞,还有棉花、石油等一批具有我区资源优势的特色产品商标, 被认定为新疆著名商标。六是突出重点,兼顾地区、行业均衡发展的原则。这次认定的 63 件著名商标遍及新疆14个地州市,涉及到石油、药品、建材、能源、粮、 棉、制造、服务等产品和行业。

  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王新怀说,自 1998 年以来,我们先后认定了三届共计 130 件新疆著名商标, 他们在新疆同行业中都是极具代表性的品牌, 集中了新疆一批实力强、知名度高的优秀企业, 而且已成为带动和促进新疆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 著名商标不是评出来的,它是企业经营和管理者经过多年艰苦奋斗、辛勤耕耘创建的,是劳动和智慧的结晶。当然,著名商标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市场经济最大的特点就是竞争, 优胜劣汰, 企业犹如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因此, 只有不断地创新和进取, 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才是实施商标战略,争创著名、驰名商标的真谛。商标,尤其是著名、驰名商标,既是企业的无形资产, 也是社会的财富和资源,是促进和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我们大家都要倍加珍惜。: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