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户同屋有望分家 媒体报道引起房管局领导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46.9平方米,三家挤了18年。11月9日B6版,快报报道南湖康福村7幢12号102室居民的居住窘况,引起南京市房产管理局高度重视。陆春林局长在快报上作出批示:“请闵局长(市房管局分管南京市住房制度改革办的副局长闵一峰)阅研。”昨天,杨文建家一直没有享受到的“最低收入家庭住房租金补贴”已经申报。

  房改办办理租赁住房补贴

  昨天上午,南京市房改办住房保障处工作人员王宇一大早便按上级指示,赶到杨文建家。看完约13平方米的卧室走进厨房时,霉味扑鼻而来,“这厨房窗户不能开,窗户外就是别人家,厕所也没有窗户,所以味道大。”杨文建一脸尴尬地解释。

  在看了杨家的租房合同后,王宇给他们算了一笔账,按照南京市人均住房使用面积标准(8平方米)计算,杨家只达到标准的一半,按相关规定,杨家符合享受“南京市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的条件,每月可获得租赁住房补贴240元。杨文建的爱人听了后,一脸惊喜:“还有这个政策啊?我们不知道。”

  在王宇的提醒下,杨文建赶紧写了一份申请。王宇表示,一周内他就会将杨家的租赁住房补贴办下来。

  杨家无力购买经济适用房

  王宇告诉记者,按杨家目前状况,他们符合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条件,杨文建和妻子听了后,脸上掠过了一丝笑容,但是很快又一脸愁容。

  杨文建说,结婚第二年妻子就患了直肠癌,至今已经17年了,期间她做过5次手术,住院数次,家中已负债累累,购买经济适用房至少也要10多万元,这对他们来说无异是个“天文数字”。

  杨文建妻子说,她长年卧床,整天闷在阴暗、发霉的一楼,她希望能换住到楼上,有空到阳台上晒晒太阳。她建议丈夫拿到租房补贴后,就把现在居住的房子出租,再用补贴和房租两笔钱去租一套稍微通风、透气的小房子住。

  “不行啊。”杨文建连连摇头,他担心将现在居住的房子出租,他们每个月155元低保就要被取消,那样生活会很困难,一旦出租的房子租金收不到,他们的日子就更难过了。

  房管局申请廉租房还需协商

  杨文建说,目前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申请一套廉租房,这样既能改善居住环境,他们在经济上也勉强能承受。

  王宇说,申请廉租房难度非常大,4个条件都必须达到,杨家最后一项条件不符,即要求是年满60岁的孤老或者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级残疾人。

  王宇告诉记者,他回去后就向领导汇报,南京市房产管理局将参照政策对比杨家的实际困难,再进一步协商如何解决杨家住房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