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珠宝展"首日一颗红宝石被盗 价值数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参展的“2005中国国际珠宝展”在国展开展。但就在展览的第一天,一颗价值数万元的5克拉红宝石(1克拉=0.2克,天然产出的红宝石颗粒很小,超过5克拉的就算是比较珍贵)被人偷走。

  失主是一家名为华龙珠业的公司,展台在国展1号馆2A702。当时珠宝展刚刚开幕,很多珠宝商正忙着往展台内摆货,给窃贼以可乘之机。

  该公司负责人方先生说,上午9点左右,他和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摆货时,3名男子来到展台前,其中两人站在一起,要求看红宝石。

  方先生为他们取出3颗缅甸红宝石后,另一名男子说要看看另一个展柜内的珠宝,方先生又走过去为他取。“这时,那两个男的说了声‘不要了’,3个人就一起离开。我过去一看,发现少了一颗5克拉的红宝石。”方先生说,他赶紧找那3名男子,但他们已经失去了踪影。

  2A702对面展台的工作人员称,上午确实有3名男子到华龙珠业看货。他们离开后,方先生就说自己丢了一颗红宝石。

  方先生指着展台上方说:“这里连摄像头都没有,出了事,连线索都难找。”他不愿透露丢失的红宝石的价值,仅称参展品没有上保险。

  中国国际珠宝展组委会新闻中心负责人吕女士称,她已了解到参展商丢失红宝石的事情,他们对此表示遗憾。

  她说,组委会在国展主要通道都安装了摄像头,如果某个展台需要安装摄像头,应由参展商向组委会提出申请。组委会将加强安保力量,参展商也应更加小心谨慎。

  据吕女士介绍,虽然红宝石的价值差别很大,但5克拉的红宝石起码价值三四万元。(易靖)

  新闻链接

  去年珠宝展16颗珍珠被盗

  去年11月12日,参加中国国际珠宝展的一家珠宝商向警方报案,称他们丢了16颗总价值约8万元的黑珍珠。前一天下午,有两名男子看过这些珍珠,并留了一张名片。事后,失主按名片上的电话打过去,才知道名片的主人并非那两名男子,而是同时参展的一位钻石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