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群殴 “黑社会”家长要打断全班男生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3 新文化报

  

初中生群殴“黑社会”家长要打断全班男生腿

  “黑社会”家长扬言要把操场变战场

  11月3日

  初三·10班小刚与初二·9班小超争执

  11月4日

  初三·11班小强刀刺初三·10班小刚

  11月4日

  初三·10班20多男生暴打初二·9班小明

  11月7日

  小明的叔叔姜某到学校大放厥词

  11月7日

  姜某被治安拘留

  学生间的混战

  第一次:踢球引发争执

  11月3日下午,前郭县某校初三·10班上体育课,男生们踢起了足球。逃课在操场上晃悠的初二·9班的学生小超见状,立即过去踢了起来。其间,初三·10班的小刚把球踢到了小超身上。在学校里“豪横”惯了的小超顿时开口大骂,两人发生了争执。

  第二次:报复导致一学生被刺

  4日9时30分,课间操时间,小超带着自己班和初三·11班的“铁哥儿们”小强等十几名男生,把小刚带到厕所后的空地。小超和小刚“单挑”挨了打,他带来的人都去打小刚,争斗中小强用卡簧刀扎了小刚左上臂一刀。小刚忙向校外跑,刚跑到学校门口,被人一棒子打倒,左肩部又被小强刺了一刀。

  这时,有老师看到大喊要报警,行凶的学生一哄而散。

  第三次:一学生被暴打

  虽然学校已报警,但初三·10班的学生见自己同学受伤,决定“自行解决”。4日10时许,该班20多名男生来到初二·9班找小超。因小超事发后根本就没回来过,小超同学小明见这么多人来“寻事”,仗着自己叔叔是“混社会”的,就对这些初三男生出言不逊,初三·10班男生正在气头上,把小明一顿暴打。

  大人上演的闹剧

  “混社会”的叔叔恐吓学生

  小明挨打后,向“混社会”的叔叔姜某说了自己的委屈,姜某顿时火冒三丈。7日一早,姜某带着几个人来到学校,让初三·10班的班主任交出打小明的学生。班主任说,此事已经报案,得让警方处理,就回到教室上课去了。

  姜某恼羞成怒,追到初三·10班教室,一把将班主任揪到门外,自己霸占了讲台,开始对学生“训话”:“我是小明的叔叔,你们去打听打听我是谁,敢打我侄儿!我都调查了,你们班30来个男生里,只有3个没有参与,其他的人谁也跑不了……都回家把家长找来,必须赔偿我侄儿的医药费!今天放学前要敢不联系我,明天我找人把你们腿都打折!”随后,姜某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大摇大摆地走出学校。

  恐吓未果进班房

  初三·10班的学生们吓坏了,纷纷找来家长。一些家长赶紧让班主任带他们去

医院看望小明,想向姜某说说情,将此事平息。没想到,姜某在医院给他们下了“最后通牒”,告诉家长们每人赔偿2000元钱,在放学之前存到小明的住院账户里,否则就要“把操场变成战场,让谁家都不得安宁”!

  无奈之下,家长们鼓起勇气报了案,前郭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民警当天就将姜某抓获,以扰乱教学秩序将其治安拘留。目前,受伤的小刚伤势恢复良好,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本报记者 刘长宇 任飞霖

  记者在该校采访时,很多学生都对这件事感到恐惧,而该校校长回避了记者的采访。据了解,该学校位于城乡结合处,经常发生校内校外的斗殴和抢劫等事件,该校领导也束手无策。据了解,学校已向胜利派出所求助,派出所许龙男副所长称,要将担任该校法制副校长的民警长期派驻在学校里,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

  针对前郭县两所学校一周内连续出现两起严重校内安全事件(10月31日,前郭县另一中学高一男生因晾衣服被偷发生争斗,一名男生被刺死,杀人的学生潜逃后投案自首),前郭县教育局颜局长称,他们已经召开了3次专门会议,要求各学校加强安全管理。 一周之内,相距不远的两所中学各发生一起血案。因为芝麻大的小事,这些孩子就拳脚相加,还约来校内帮手或“混社会”的亲属甚至动用凶器。在淋漓的鲜血面前,人们还不该警醒吗!

  记者了解到,那个杀死同学的高一男生还是学校的文艺部委员,在学校广受师长好评的他,只是被同学怀疑偷了衣服,就一刀捅死了同学。为什么,对这些十五六岁的孩子来说,美好的前途竟比不过心上小小的委屈?

  杀死同学的男生说,他随身携带卡簧刀,是觉得这样很威风,受欺负时还能用上。专家早已指出,中学阶段正是人生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但某些影视作品对“古惑仔”和黑社会人物的正面展示,再加上社会上一些不良现象的影响,使一些孩子误认为打打杀杀就是英雄,继而犯下过错,甚至走上犯罪道路。

  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但我们还是希望,学校、家庭和社会俯下身去、伸出手来,在关心学生成绩的同时,更加注重他们心灵的成长。让我们的孩子在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埋头苦读之外,清楚地知道对错、善恶、宽容、责任和担当。也许只有这样,纯净的校园才能真正远离暴力。更重要的是,日后他们步入社会时,才会拥有积极、健康的人生。(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