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本记录本揭露医托“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报道在医院门口发医疗广告每月基本工资为800元,如果有患者去买药另加50元一次的提成;做医托,拉一个患者给20元,另加开药提成。昨天,记者在一个记录本上看到了这样的“自述”。

  在市中医院,有一个专门登记查处医托、发违规医疗广告人员情况的记录本。记者从该记录本上看到,从9月份以来,已经有20多人写下了悔过保证书,全部为发医疗广告
和医托人员。其中一名湖南的男青年写下了发医疗广告的前前后后,他交代说,他是在火车站被一中年男子“相中”后干上这一行的,每月工资为800元,如果有患者去买药,他则可以拿到每次50元的提成。基于没什么文化,每月有这么多收入他感到很满足,于是昧着良心干上这一行。其实,他也明知道这些药全是吹牛的,但为了赚钱,只得干这一行。另外,这些写保证书的人还称,他们起初干这行根本就不知道是赚黑心钱,招聘方称他们单位是上海某药业有限公司,而且是通过职业介绍所招聘的。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发违规医疗广告的人员遍布全市各大医院,他们每人一天的工作量要发掉500张,还有人专门在暗底里“监督”,如果将广告扔了或不发,则要扣工资。据了解,这些违规医疗广告主要集中在癌症、肝病、性病上,往往吹嘘疗效快,并图文并茂地配上患者康复的事例。

  与发广告的业务员相比,医托的收入取决于游说患者人数。

  每说服一个患者,可以得到20元的奖励。另外,再根据患者使用的药量加以提成。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对一诊所出现的医托行为进行了查处,患者开一次药花去400多元,而且全部为中药,拿到大医院来一看,只值几十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