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身意外险工伤事故超半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中国人寿保险无锡分公司审结一起赔案,民工张某在改装船舶施工中因发生爆燃死亡,国寿给付15万元人身意外保险金。据悉,今年1~10月该公司受理的人身意外伤害险的理赔案件达到12000件,赔付金额为2100多万元。发人深省的是,这些意外险赔案中一半以上是在工作中发生的安全事故。

  9月11日,江阴某劳务公司进行船舶改装,在底层清理油污时,遇船上层的明火
引起爆燃,造成5死4伤的重大事故。无独有偶,时隔1个半月,今年10月28日,这家劳务公司在上海崇明进行船舶改装的时候,又发生爆燃事故,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原因如出一辙,都是因民工缺乏安全意识违规操作引起。

  有的案例,对基本安全常识的无知听起来近乎荒唐。有一个案例,一个民工干活干得出汗,居然把切割喷枪朝自己脸上喷起来,想凉快凉快,结果喷枪中的高浓度纯氧发生爆燃,该民工把自己活活烧死了。由于不规范操作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重则伤亡,轻则断手断脚,像断手指、铁板戳伤脚板等小案子不计其数。人们在为这些受伤害民工惋惜的同时,不禁也要拷问用人单位的安全意识有几分?

  终日与赔案打交道的国寿公司理赔人员说,这些案例还只是安全事故的“冰山一角”,锡城还有不少企业没有为民工买过人身保险。一旦发生事故,投保险的虽然会得到一笔保险金,但是人最宝贵的生命永远地失去了。

  (舒静、孙文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