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工商局查处15起大案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5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晁瑾2005-11-11)

  今年5月,乌鲁木齐市工商局接到“金猴”商标注册人江苏省句容金猴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举报,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腾飞建机经营部涉嫌销售侵犯其“金猴”注册商标专用权翻斗车,经批准立案调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腾飞建机经营部于2004年9月-2005年3月,分四次购进8台“金猴”牌翻斗车,经商标注册人江苏省句容金猴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鉴定属
侵权商品。

  今年7月,天山区工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新疆德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2002年4月26日,新疆德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受新疆首德投资有限公司的委托,在位于永丰乡包家槽子村的亚心施工现场及新疆托克逊县开福石材有限公司,对新疆首德投资有限公司郭峻青增资680万元、张曰梁增资120万元的实物进行了现场勘察、评估。2002年7月3日新疆德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向新疆首德投资有限公司提供了资产评估报告,该报告未能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实物价值小于评估报告中的价值,欺骗了社会公众和债权人。

  今年3月,东山区工商局对乌鲁木齐金神州酒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其生产的瓶装白酒涉嫌不合格及未标注厂址行为,经批准立案调查。乌鲁木齐金神州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新疆玉液老窖65箱、老陈酒605箱,包装规格均为6瓶/箱。经自治区轻工产品质量检验站检测,判定65箱新疆玉液老窖酒精度不合格,货值金额3900元的老陈酒605箱未标注厂址,货值11175元。

  今年7月,乌鲁木齐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对位于乌鲁木齐市建设路电业局家属院的新疆华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在从事审计、验资和评估等业务中为了承揽业务,于2004年1月至12月假借“劳务费”的名义支取现金1328179.52元,将其中595131.54元现金用于业务返利。剩余733047.98元以私人名义存入账外。之后,又从账外支取了328102.75元用于发放股东分红和业务返利。截止案发账外尚剩余404945.23元。2005年1月至6月,该事务所同样以“劳务费”的名义套取现金192979.22元返还相关业务人员。

  今年5月,沙依巴克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仓房沟路巡查时,发现范宾超于2004年9月21日从新疆三众食品有限公司购进3640罐(4.5公斤/罐)共计16.38吨番茄酱,准备对外销售,其中2042罐无包装和标识、无生产日期,每罐进价11元,货值金额22462元,经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消费者食用后将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执法人员依法将不合格番茄酱予以查扣。

  今年3月,新市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时,发现2005年3月15日,乌鲁木齐欣贝农机有限公司以每台18万元的价格从杭州购进了两台702TX-1型葛高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葛高牌拖拉机。该机身明显处铸有“东方红”拖拉机注册商标字样。而“东方红”商标注册人——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并未授权葛高机械有限公司使用其“东方红”注册商标生产拖拉机。

  今年4月,水磨沟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时发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春龙板材经销部于2004年10月从河北邢台福海宝丽板厂以12元/张的价格购进“福海”牌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930张(规格:1.22×2.44m),以14元/张的价格销售了834张,货值金额13020元,获利1668元。剩余96张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其表面胶合强度不够,甲醛释放量超出国家规定标准18倍,对消费者人身健康构成威胁,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查扣。

  今年5月,沙依巴克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张福堂于2005年5月1日起未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擅自在乌市九家湾新南街8号以收购的废旧棉、废旧布为原料加工棉网套,至2005年5月26日发案时止,共加工1100条,销售900条,经营额9000元,获利1300元,2005年6月6日经新疆纤维检验局鉴定,其加工的棉网套为不合格产品,被执法人员当场查扣。

  今年3月,乌鲁木齐市工商局在对媒体广告的监测中,发现北京协和生物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于2005年3月18日,利用《乌鲁木齐晚报》整版版面发布了一则保健食品广告。广告内容出现了“为你提供一个糖尿病治疗最新方法,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花最少的钱把糖尿病治好”、“国家最好的专家,最好的技术都在协和,协和的药都不管用,啥能管用?”、“十位专家现场论证协和汉龙胶囊的卓越疗效”等虚假违法用语,误导、欺骗消费者,广告费用共计10000元。

  今年9月,天山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对位于乌鲁木齐市外环路的康源保健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新疆海尔斯贸易有限公司从2005年8月31日开始,在康源保健品有限公司的库房内,将新疆粮油食品厂生产的月饼改装到广州产莲香楼的包装盒内销售,销售金额40157.30元,获利9706元。

  今年3月,天山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时发现,罗英妹从广州购进LG标识的21寸彩色电视机26台,每台进价为350元,销售价为390元,松下牗Panasonic牘标识的14寸彩色电视机49台,每台进价为230元,销售价为280元,截止2005年3月11日共销售了LG标识的彩色电视机16台,松下牗Panasonic牘标识的彩色电视机39台,经营额为22960元,获取利润2590元。剩余LG标识和松下牗Panasonic牘标识的彩色电视机,经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和乐金电子(中国)有限公司鉴定属假冒产品,被依法查扣。

  今年9月,头屯河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新疆同翔化工有限公司在五一农场七队利用生产润滑油的设备,对废机油直接加热再进行冷却分离炼制燃料油,此生产方法属典型的土炼油,是国家明令淘汰的生产工艺,严重污染环境,构成重大安全隐患。其生产的12160公斤燃料油还涉嫌不合格产品,货值金额41000余元,被当场依法查扣。

  今年8月,达坂城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对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丝路旅游购物服务部进行检查时,发现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丝路旅游购物服务部,在未经工商机关核准增加经营范围的情况下,擅自销售中药材。同时,还销售以次充真、以次充好的手镯、项链。将购进价为每个65元的染色翡翠手镯、项链,冒充和田玉手镯、项链,误导、欺诈消费者,并以300元、15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共获利1600元。剩余未售出的染色翡翠手镯20个、项链5个被依法查扣。

  今年10月,沙区工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徐爱萍位于扬子江路红十月小区19号楼一单元的经营场所检查时,发现徐爱萍于2004年8月,在未注册登记领取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冒用李荣化妆品有限公司名义销售化妆品,并在全疆非法准许200余家化妆品美容店加盟,经营额100余万元;徐爱萍还于2005年10月10日,授意其库房主管左翔将库房内的204支芬柔沐浴露、2616支芬柔洗发水、1104支芬柔口者哩水、630瓶美媛婷按摩膏的有效期由2005年10月11日涂改为2008年10月10日,将有效期向后延长3年,货值金额35000元。

  今年9月,新市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时,发现赵廷刚在位于乌鲁木齐市东戈壁25号的承租房内涉嫌非法从事组装、销售自行车行为,并以每辆160元的价格销售了100辆,销售金额16000元,获利2000元。剩余514套散装自行车配件被依法查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