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住一年甲醛超标两倍 住户与华德美居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装修入住快一年了,室内空气甲醛含量仍超标近两倍。近日,业主傅先生以所购板材不合格为由,将南京华德美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告上法庭。11月8日上午,迈皋桥法院首次开庭审理了此案。

  业主:所购板材甲醛严重超标

  据原告傅先生诉称,去年8月20日起,他位于东方城拂晓园的新房需要装修,先后在“华德美居”栖霞店购买了价值1.6万余元的龙翔牌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以及相关辅助用品等材料,并委托“华德美居”进行装修。今年5月1日,傅先生一家入住后发现,所购买的装饰用板材以及部分辅料不时散发出刺鼻的气体。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的结果是,室内次卧空气游离甲醛含量为0.15毫克/立方米,客厅为0.12毫克/立方米,均超出国家有关标准(≤0.08毫克/立方米),被评定为不合格。

  多次交涉无果后,傅先生将“华德美居”告上法庭,并索赔5.3万元。

  “华德美居”:板材是合格的

  庭审中,被告“华德美居”的委托代理人辩称,“华德美居”卖给傅先生的板材均经厂家检验合格,傅出示的检测报告只能说明是室内空气甲醛含量超标,不能说明这批板材的甲醛超标。委托代理人还向法庭出示了相关品牌板材的检验报告。

  法院:看板材检测结果再审

  法院审理后认为,依据原被告当庭所出示的证据,尚不能认定“华德美居”当初卖给傅先生的板材等材料是否合格。由于傅先生家里已经没有了剩余的板材,法院决定让“华德美居”再准备一批同型号的各个品牌板材的样品,经原被告确认后,重新送请权威质检机构进行检测。待检测报告出来后,迈皋桥法院将再次开庭审理此案。

  对此,傅先生表示不解,“室内空气甲醛超标是事实,难道不是板材问题?”傅先生说,即使板材样品经检验合格了,他还是要状告“华德美居”,因为装修也是“华德美居”负责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