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专家组到我市考察科技特派员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0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禤繁)11月10日,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与创新研究所所长卡里为组长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专家组到我市考察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试点工作。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科技厅等领导陪同考察。

  专家组考察了巨东种养有限公司后认为,我市试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帮助企业提高了技术和管理水平,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通过选派一批机关和事业单位有特长的科技人员直接下乡、进村、入企到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服务活动,创建利益共同体,探索把科技导入农村的新途径,寻找破解“三农”问题的新方法,提高农村科技服务的有效性,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我市在市、县(市)区两级机关和事业单位及乡(镇、街道)的科技人员中选派出50人作为特派员到一些农业加工和流通企业,种养业、加工业的流通大户、专业户,或者是有种养业、加工业基地和流通大户的村及现代科技示范园(区)工作。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