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筹集儿学费 劫杀女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0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张浩)“滴水之恩应终生图报”,然而,广州女老板却被她好心收留的新民男子杀 害。

  11月9日晚在沈阳北站,女老板的钻戒让这个“中山狼”现形。钻戒露罪行

  11月9日晚9时许,在沈阳北站出站口,一名刚下车,年龄约40左右岁的男子,引起了
值勤警察的注意。“包里 的衣服怎么是年轻人的衣服?”警察问道。

  中年男子快速地回答,这包里的服装是为我上大学的儿子买的,还振振有词地讲出了孩子的姓名和学校。

  “这么大个的钻戒是谁的?得值个几万元吧!”警察从中年男子的包内搜出了一枚特大个的钻戒。警察瞅着男子的装 束打扮心想,如果他靠打工赚钱,很难买得起这么贵重的首饰,这个男子一定有问题。

  警方对他施展了一夜的攻心战,这名男子终于交代了杀人经过。收留讨饭人

  “我恩将仇报,杀了我的恩人,真是猪狗不如。”

  中年男子叫魏宝国,今年40岁,家住新民。去年,他来到了广州想找份工作赚钱,以便给儿子筹措上大学的学费。 魏宝国初到广州人地两生,又三四个月没找到工作,迫不得已,每天流浪在街头讨饭吃。

  就在他身处困境的时候,一位在当地知名的女老板收留了魏宝国,还让他到自己的公司开车,每月给1400元钱的 工资。

  “前段时间,我从家里人那里了解到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好,肯定能考上大学。听到这个信儿后,我心里着急了,怎么 能给孩子挣出那么多的学费呢?”敲诈女老板

  正当魏宝国发愁的时候,一位叫“才哥”的男子看出了他的心思。此后,“才哥”经常找魏宝国喝酒聊天,还出主意 让他做内应,好绑架女老板敲诈一笔钱来,然后拿这笔钱回家给儿子交学费。

  魏宝国心想这也是个发财的道儿,于是照着“才哥”的方法,在今年5月份的一天,将女老板骗到一个饭店里。“才 哥”将女老板绑架后敲诈钱款,并抢走了她价值3万元的手机、饰品和现金。持刀杀恩人

  “因为这些钱不够我孩子上大学用的,我就逼女老板给我10万元现金,她说身上没带,但可以给我去取。我怕她出 去报警,就让她给我写了一张10万元的欠据。”

  事情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么顺利。一连3天过去了,两人也没见到女老板的人影。一天深夜,魏宝国和“才哥”摸到 女老板家去“算账”。在厮打中,他们用刀将昔日的恩人捅死在床上。

  “前不久,我在潜逃的途中得到儿子考上了大学的消息,我便买了几件他能穿的衣服,准备回家看看他,顺便把抢来 的钻戒送给老婆,谁想……”留下悔恨泪

  魏宝国说:“我真对不起当初收留我的女老板,都怪我被金钱诱惑,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在押解魏宝国去往沈阳铁路公安局拘留所的途中,魏宝国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想再看一眼上了大学的儿子。我真 不配做他的爸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