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消费商品采购大会今将落幕 参会1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1月11日消息(记者李强) 国内规模最大的消费商品专业采购会——第四届中国(深圳)消费商品采购大会8号在深圳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专业观众和专业买家,今天将在深圳落下帷幕,有关人士预计本次参会人数将突破10万人次。

  本届采购大会为期4天,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经贸委主办、市贸工局承办、市
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和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协办的。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表示,采购大会的意义在于以大流通带动大工业,在供应商和采购商之间建立长期互动的战略供应链,将本省强大的消费商品生产制造能力与深圳现代物流区域优势有机结合,为优质商品提供销售新空间,促进深圳成为中国最大的消费商品交易中心之一。

  本届采购大会有18个国家的采购商组团赴会,远远超过往届组团数量。在现场设展的国际知名零售商有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吉之岛、百安居、瑞典KARLSSON等数十家;在国内参展商中,2005年名列国内连锁百强的参展零售企业有:华润万家、新一佳、人人乐、民润、百佳华等等。

  采购大会一大亮点是展中有展,展展精彩。从11月8日至11日,与“2005深圳物流服务与技术展览会”、“2005中国(深圳)特许加盟展览会议”、“2005中国(深圳)商业地产展览会”同台举办,此外还有“2005中国(深圳)国际眼镜博览会”、“2005中国(深圳)数字生活产品配套采购展览会”两大专业类展会。期间采购大会与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主办的三大专业展会将分别推出2005中国采购与分销高峰论坛、2005中国(深圳)连锁与加盟论坛、2005中国(深圳)商业地产系列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在第四届采购大会现场,中山大唐腊艺制品厂、斯达高瓷艺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展位内人头涌动,极为热闹。这些公司展出的特色产品吸引了大部分专业观众前来观看、咨询。大唐腊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的特色产品得到了很多客商的青睐,三天时间里接待了近千客商,其中包括多个省市的代理商、经销商及国外的很多客商。新一佳、华润万佳民润等零售商也纷纷表示,欲在采购大会寻找特色产品。

  11月10日,爱尔兰、加拿大、泰国等多国领事馆、商会前来参观考察采购大会,准备明年组团事宜。看过采购大会后,泰国领事馆表示本次采购大会办的不错,明年会考虑组团参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