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具也要标明甲醛含量昆明近200家具厂商昨起学国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56 云南日报

  为了让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家具时,更安全、更放心,昨日,昆明市内近200个生产或销售家具的企业,参加了关于家具国家标准的宣贯会,学习我国首部《家具使用说明》国家强制性标准(以下简称国标)。

  去年10月1日,我国首部《家具使用说明》国家强制性标准开始正式实施。根据国标规定,家具在销售时必须附有说明书,并在说明书上标注所用板材及甲醛等有害物质含量等
指标,否则生产销售家具的企业将受处罚。从今年10月1日起,标准实施的一年过渡期就正式结束了。那么,昆明市场上销售的家具情况怎样呢?

  据介绍,自国标正式实施以来,昆明市许多家具厂商都将产品使用说明进行了相对规范的标注,但还是存在不少问题。今年4月以来,昆明市质监局稽查大队对昆明市辖区内的家具产品进行了摸底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家具类产品存在严重问题:一是大部分家具厂商生产、销售的家具不具备使用说明(标签、标牌使用说明等);二是部分厂商存在假冒、伪造产地、厂名、厂址等的情况;三是部分家具生产商存在无营业执照、无企业代码证等相关证照而违法经营的情况;四是部分企业生产、销售的家具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昆明市质量检验协会与昆明鸣泉得胜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这次宣传贯彻国家标准的活动,纠正家具生产企业、销售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增强企业的质量、标准化意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切实做到诚信经营,保护消费者、用户及经营者的合法利益。

  本报记者曾沛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