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忆休闲灵感有了,绿化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经专家评审,日前向社会公开征集设计方案的张江地区公园前三甲作品揭晓。分别为张江记忆公园、张江体育休闲公园、张江“灵感之源”主题公园。

  张江“灵感之源”主题公园,以超现代主义创意为引线,中心地块椭圆形,一半是湖,一半是台阶草坡,湖与草坡相接处为一座标志性的建筑———生态展示中心,中心建筑是一座验证张江近十年成功发展,代表上海美好未来的标志建筑。主要景点设计分为:“灵
感”主题雕塑、窑洞、湿地展示区。

  张江记忆公园,穿插不少在孩童时代游玩的场景,利用现代的科技造景,通过生态的设计手法,进行原始风貌的再现和重新组合,唤起人们对曾经的珍惜和思考,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主要景点设计:时光隧道、记忆之河、现代水景、天平的印证。

  张江体育休闲公园,主景区为自然生态区,以自然景观为主,开阔的草坪、宽广的湖面和河流;此外还有包括广场、亭廊、健康步道、桌凳和雕塑在内的大众健身区及竞技活动区。主要景点设计:蹦极高台、攀援石壁。

  活动主办方表示,这三件作品都是凭借出色的设计创意抓住了专家的眼球。但综观此次市民参与设计的各类方案,专家也指出了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园内各种元素过多,没有突出绿化这一主要元素;水面积、道路、广场、场馆和建筑面积偏大;空间尺度把握不准等。专家们认为,公园定位还是以地区性综合公园为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