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活干不成话听不清农妇耳根巨瘤被摘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00 云南日报

  一名中年妇女耿某右耳根天生有一个豆粒大的瘤子,最近3个月,瘤子突然疯长起来,一下长得比柚子还大,扛在肩上,把耳朵都弄得移位,害得她用块头巾遮住脸,不好意思见人。

  昨日下午,在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喉科,记者见到耿某时,已不见她用头巾遮羞,只有手术后还没有揭去的纱布。耿某说,她现在感觉很轻松。她生下来第三天,父
母就发现了她耳朵下有一颗豆粒大的瘤。到她30岁时,已经长得有个鸡蛋大,不痛不痒,一直没在意。可从3个月前,瘤子开始猛长,扛在肩上,农活也干不成,耳朵也听不清。她整天用头巾遮着,怕被人看见了笑话。瘤子吸收了大量的血液,耿某一天天的消瘦。当地医院治不了,家人把她带到了昆明来治疗。

  据昆医附二院耳鼻喉科主任郑明秀教授介绍,这是一颗“神经纤维瘤”,在耳根上长得这么大,十分罕见,还好是良性的,可以切除。这个大瘤子里血管丰富,在手术前,医生为耿某做了血管造影,栓塞了主要的血管,防止手术大出血。7日上午9时,经过5小时的手术,摘除了这个大瘤。软绵绵的大瘤瘫在盆里,一量,竟有22厘米长,比柚子还大,重约两公斤。瘤子拿出来了,可被瘤子撑得凸起的皮肤多出一堆,耳朵也不在原来的位置上。医生又为耿某做了整形手术,让耳朵复了位。

  郑明秀说,当发现长了瘤子时,应该尽早到医院来检查和治疗,因为瘤子越大,手术的难度和风险越大,费用也会随之增高。

  本报记者 王劲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