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0余人陷入透支卡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0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哈市新际鑫公司做广告称,只需提供一张身份证复印件,交纳1000元手续费,就可以办理个人信用卡,透支1万至5万元。哈市700余人办理了这种透支卡。8日,一些市民到该公司取信用卡时发现,该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10日,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8月13日,他在报纸上看到新际鑫公司刊登的一则广告称,该公司可以办理个人信用卡,透支额度为1万至5万,办理人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一个,办卡手续费为1000元。刘先生曾到银行申请过办理信用卡,银行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复印件、工资收入证明、财力证明,他觉得很麻烦就放弃了。

  看到广告后,当天上午,他就来到该公司,一位姓崔的经理接待了他,并告诉他,公司在多家银行有熟人,只要交纳1000元的手续费,30天后就可以拿到卡。刘先生正好着急用钱,就交了5000元钱,办了5张卡。30天后,公司以出了点小纰漏为由,推迟发卡时间。8日,刘先生来到该公司发现,整个公司空了。

  10日,记者来到南岗区润发置业公司12层,20余名前来取卡的市民聚集在新际鑫公司门前,公司内空无一人。一位来取卡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是因为办卡手续简便,才在这个公司办的卡,而且她曾到银行查询过,她的个人资料已经输入哈市某银行的电脑。8日,她来到该公司取卡时看到几个卖盒饭的人正在搬电脑才得知,该公司的人都跑了,他们是来收所欠的盒饭钱的。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在该公司的账本上看到过,登记办卡的有720余人,这其中有的人出示了身份证复印件,有的人拿的房照,还有拿户口的,而且这几个月中,由于个别人催得比较紧,大约有100人退了卡。

  随后,记者来到哈尔滨润发置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出示了新际鑫公司租房时的手续,上面企业的法人为商某,该公司企业法人经营执照上面写的经营范围为商务信息咨询。租房合同上显示,该公司是7月20日租房,而且交了半年的租金,现在还没有到期。

  目前,受骗者已向南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生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