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街一工地突发安全事故升降机失控砸死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08 云南日报

  本报讯昨日一大早,马街电机厂建筑工地升降机突然失控,从楼上滑下,正好砸到一名工人的头部,致使这名工人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公安、安监部门以及施工方负责人及时赶到处理善后事宜,死者家属也正赶往昆明。

  据了解,上午8时许,农民工龚某按往常一样来到工地,用推车拉混凝土,当他把混凝土拉到升降机下方时,升降机突然从空中落下,正好砸在他的头上。其他工友听见一声响
声后,迅速跑过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发现龚某已经死亡。很快,工人把事故情况告诉了工地负责人,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一名工人说:“龚某今年27岁,是外地人,他平常待人很好,和工友们处得很融洽,工作非常卖力。”据了解,当龚某的家属接到消息后,他的母亲在电话里放声大哭,家人随即往昆明赶。

  在出事现场,多名警察在作调查,询问工地上的负责人。新建的电机厂职工宿舍,有7层楼高。一具尸体摆在地上,地上有许多鲜血,上身穿一件黄色的毛衣,裤子上有水泥浆、石灰、泥巴,尸体正上方正对升降机,一名工人说:“就是这个升降机失控,落下来把龚某砸死的。”承建该职工宿舍的建筑单位是昆明新跃建筑经营公司,建筑公司的负责人已经来到现场,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直到下午1时左右,殡仪馆的人才将龚某的尸体拉走。本报记者 柏立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