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装“电子眼”“保卫”风情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33 兰州晨报

  公用设施屡遭黑手管理部门发出疾呼———安装“电子眼”“保卫”风情线核心提示美丽的黄河风情线已成为兰州的一张旅游名片,可是在这里却经常发生公用设施被盗、被毁的事件,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的监察人员呼吁,希望在风情线上早日安装电子监控仪器,建一道智能化的安全防护网。

  现状:地灯惨遭盗窃11月8日,本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北滨河路众友医药物流
中心附近的绿化带内,近来有30余盏地灯被盗窃。

  记者在失盗现场看到,绿化带内一盏盏地灯被盗毁,从众友医药物流中心以东至安宁黄河大桥数百米内,被盗的地灯多达30余盏,更为可恶的是,路边一个IC公用电话防雨架也惨遭破坏。附近游览的市民气愤地讲,黄河风情线代表着兰州的形象,是人们观光、旅游的靓丽景点,不法分子盗窃、损毁公用设施,严重破坏风情线建设,给我们美丽的家园“抹黑”。

  管理:失盗成难题11月10日,记者从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了解到,目前他们监管的兰州市区黄河风情线范围很大,从西面的西固码头附近到东面的雁滩大桥,由于人员不足,夜间巡查力度不够,部分地段屡次发生公用设施失窃或人为损毁的现象。

  两年前,一盗窃团伙多次盗毁风情线的地灯,造成损失达70多万元,后来这伙不法分子受到了法律的严惩。黄河风情线面临最大的管理难题就是人为破坏和盗窃公用设施。鉴于这种状况,他们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一方面希望广大市民多支持他们的工作,对破坏行为进行举报。

  呼吁:“电子眼”监管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监察大队的陶荣伟大队长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黄河风情线旅游景点及公用设施的管理,他们希望在黄河两岸安装摄像系统,通过电子仪器监控和人工监管相结合,实行24小时智能化监控,一旦发现可疑迹象立即派人前往查看,杜绝黄河风情线公用设施被盗、被毁事件的发生。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监察大队的人员认为,政府每年要出钱修复被损毁的公用设施,无形中造成了资金的流失,如果一次性投入资金建成电子监控系统,风情线上发生失窃和损毁的现象就会得到有效遏制。

  本报记者鲁进峰唐远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