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犯罪分子无法无天气焰太嚣张 所长受伤局长震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对于叶裕平被歹徒打伤这一起恶性袭警事件,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玄武公安分局局长司军昨天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得知消息后,一方面为歹徒的嚣张气焰所震怒,另一方面十分敬佩叶裕平的英勇行为。

  司局长说,这些不法分子在派出所所长掏出警官证亮明身份后,还一起上前围殴,气焰太嚣张了,简直无法无天。

  他得知后十分震怒,要求尽快抓获涉案的几名歹徒,从重从快依法进行处罚,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另外,他也对叶裕平很敬佩。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不管在什么场合和环境下,一旦遇到治安纠纷,或是犯罪分子的不法行为,都应该挺身而出,忠实地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

  “今年以来,南京市屡屡发生袭警事件,这是否与人性化执法有关?”

  对于这个问题,司局长说人性化执法与暴力袭警是不同概念,有着本质区别。

  人性化执法是警察执法理念的改变,是要求每个民警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水平,学会用法律途径正确办案,避免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出现刑讯逼供的情况发生,更能严厉地准确打击违法犯罪。暴力袭警毕竟只是社会上一些不法之徒的极个别现象,人性化执法并不代表对这些不法分子的妥协退让,对待违法犯罪分子,警方将会严厉打击,从重从快依法处理,不给他们留有“市场”。

  司局长说,虽然现在有些群众会对依法执行公务的民警动不动就说“我去投诉你”,但在他们遇到困难、危难时,首先想到的还是我们的人民警察,这说明警察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还是很高大的。

  当叶裕平被歹徒打倒在地后,如果老百姓对警察印象不好,根本就不会发生数十名群众追赶歹徒的那可歌可泣的一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