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卸工跳车命殒异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6 新民晚报

  

装卸工跳车命殒异乡

  读者竞答题

  1.这起死亡事故中,当事人代明远的行为违法了哪一条法律、法规?2.行驶中车辆上的乘客还应注意哪些问题?

  (读者竞答请本周日前寄到洛川中路1116号上海安畅,邮编200072,以邮戳为准;答案将在下周一上广交通频率11时的“第四焦点”公布。)

  一个外地来沪的装卸工,一个满是病号家庭的顶梁柱,却因没有耐心多等一分钟,最终在亲人的期盼和思念中命殒异乡。这血的教训,留给人们的教训和思考是深刻的。

  事故回放今年7月4日18时许,上海志合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祝志军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沿着沪南公路南向北行驶到沪南公路29公里里程碑北610米处时,乘坐在后车厢内的四川籍装卸工代明远叫着要下车买盒饭。祝志军听到后,便将车子从小型车道变到大型车道,减速准备停车。此时,代明远已经翻过后车厢栏板,身体悬在了车厢外,但是双手还抓在栏板上。突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车子还没停稳,代明远却松手跳车,由于惯性作用,他重重地摔倒在地昏迷过去,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

  代明远是四川人,今年还未满30岁,几年前结婚后与家境清贫的岳父母一起生活,由于岳父多年前突发疾病,至今生活无法自理;岳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妻子又有严重的白内障,双目几乎失明。对于这个家庭来说,代明远就是唯一希望,为了能给家人看病就医,代明远只身来上海打工,不料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本报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赵起鸿

  【警官点评】

  事故当事人行车途中想买一客盒饭,在驾驶员没将车停稳就急着跳车,没想到一脚踏上黄泉路,这是当事人不了解行驶中车辆惯性威力的后果,更是对交通法规忽视的结果。在这起事故中,驾车人祝志军无违法行为,代明远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南汇交警支队方桂根

  新民图表制图董春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