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辆被盗微型车当场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湖里昨日召开退赃大会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刘海燕 王中波) 堆得像小山一样的被盗物品及5辆小轿车、14辆微型车及部分电动车,昨天下午被当场送还给失主。记者从湖里警方召开的退赃大会获悉,退还700余万元赃款赃物,是“奋战70天”行动中追缴的。在这次大行动中,湖里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9起,摧毁抢劫、盗窃、绑架、流氓帮伙等犯罪团伙6个,涉
案嫌疑人48人,涉案170起;抓获网上逃犯25人。

  今年3月以来,湖里区的江头、马垅、禾山等地连续发生微型车被盗案。7月10日,江头派出所抓到了3名正在偷车的男子。他们使用的工具非常专业。湖里刑侦大队相信这3人属于一个专业盗窃微型车的团伙。

  警方发现,这3名男子经常往返于漳州、厦门之间,同时与其他几名男子有频繁联系。更为重要的是,每次他们来厦之后,我市微型车被盗案件就频频发生。经过一段时间摸排布控,专案组认定这是一个有组织、盗销一条龙的盗窃微型车犯罪团伙。随后,该案被列为市局挂牌督办案件。

  湖里警方多次前往平和、漳浦、诏安等地进行调查。9月23日,警方在前埔一旅馆抓获涉嫌盗窃汽车的陈某、吴某等3名嫌疑人。根据他们的交代,被盗车辆送往广东饶平后由蔡某等负责销赃。随后,湖里警方在漳州、诏安连续16小时伏击守候,将蔡某等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

  现初步查明,陈某、吴某等人结伙专门盗销微型车,自今年以来共作案60余起,现已查证涉案车辆45辆,价值160多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