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平间外办丧事 吹拉弹唱吵闹海沧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吴笛) “医院成了治丧场,噪音让人无法忍受!”当读者给晚报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的时候,记者明显能够听到电话那头震天的嘈杂声。记者赶到海沧医院的时候,病人家属已经撤台走人了。

  据当时在场医生介绍,当日9点多,海沧医院后门太平间前面的小篮球场突然响起了震耳的音乐。不知什么时候,操场上搭起了台子,台上管弦乐队一班人马卖力地吹着,台下
披麻戴孝的子女一字排开,长跪不起。

  海沧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陈医生说,当时他正在给患者看病,“与患者面对面却互相听不到对方的话”,于是陈医生只好坐着等音乐结束。“吹拉弹唱的间歇,噪音小了准备工作的时候,高音喇叭传来‘妈妈的吻’。”

  据陈医生说,海沧医院太平间旁边就是医院的后门,很多死者家属都会从这个门把死者抬出去火化,所以即使在太平间门前有一些祭奠活动,时间也不会太长,而且这样的事情很多时候是突发的,医院很难禁止。最重要的是,亲人亡故,家属心情本来就不好,医院考虑到家属的心情也不好太反对,所以这种情况最近几年每年都有发生。

  康复理疗科的范医生说,把丧事办到了医院虽然不是海沧医院经常发生的事情,但是他认为,如果家属和医院双方不提高认识,这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昨天,正在打点滴的患者陈先生说,音乐响起的时候他正在睡觉,“本来想好好睡一觉的,结果折腾了一个多小时音乐才停止。”(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