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万人登记想换工作 岛内将现转职潮年后达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2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根据台湾职场长期的变化趋势,每年到11月时都会出现一波转职人潮,一直到农历年后为最高峰。目前向人力银行线上登记想换工作的求职者约有6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约30%左右。不过距离农历年愈近,转职人数将愈来愈多。为了提早吸纳优秀人才,企业也已经释出超过3500个“可年后上班”的职缺。

  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过年前后的上班族跳槽人数达8万多人,但今年景气持平,明
年的情况又还不明朗,因此今年上班族跳槽的心态显得比较保守,到现在只有6万名的上班族想换工作,推测至农历年后会达到最高峰。

  因应上班族领完年终才舍得跳槽的传统,根据104人力银行的统计,目前已经出现“可年后上班”的职缺超过3,500个,其中金融产险业的工作占9%、光电通信业占8.9%、电子制造业占8.1%、半导体业7.9%。

  104人力银行总监丘文仁指出,尽管明年景气预测的讯息还不明确,但从金融业、科技业持续征才的需求来分析,这两个产业发展可期,需求职务则以顾问型业务及工程研发人员为主。

  人力资源专家提醒,上班族若想换个好工作,最好提早准备,先上网了解就业市场供需,并提早刊登履历,以免匆忙转职造成遗憾。而企业通常都会非常在意转职者上一份工作的离职原因,特别注重求职者的人际关系、压力容忍度及能否配合超时工作或加班,值得上班族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